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不畏战,旺宏仍会保持专利强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1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319】

与Spansion的专利诉讼和解告终。但旺宏表示,未来面对任何可能的专利战,仍将保持强势的立场,不会畏惧任何的对手,并积极争取自身的权益,同时也强调对其专利的信心。

/news/2015/01/30/0014003840S.jpg

旺宏总经理卢志远在法说会后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的提问表示,虽然与Spansion达成和解,但不代表寻求“和解”是旺宏的一贯立场。若是对方侵门踏户,旺宏也将积极反应,决不示弱。

「表现的软弱,人家只会当你好欺负。」卢志远说道。

以与Spansion的诉讼为例,旺宏已与其争斗多年,但从来没有退却过,最后还达成互利的和解;反观三星与Spansion之间的讼诉,三星则选择了巨额的赔款。

「我们算是强悍的小公司。」卢志远说。

只是这个和解协议也许来的太晚。因为去年激烈的诉讼过程,让旺宏整整支付了10亿多台币的律师费,让已经很惨淡的营收更雪上加霜。旺宏去年合并营收224.14亿元,年增1%,但净损64.61亿元,较前年增加2%,每股亏损1.84元。

不过晚来总比不来好,平息了诉讼争议后,旺宏总算可以加足全部的马力,去竞逐即将要起飞的IoT和穿戴装置市场,新推出的36奈米低容量(1GB、2GB、8GB)NAND Flash刚刚好满足了一个极特殊的应用市场。

卢志远表示,我们避开与大公司的直接竞争,选择一个有利基的市场。在穿戴式应用上,工程样品(ES)已经提供给全球多家知名的大厂,同时也有一百二十六个无线应用的Design in计画进行中。

展望2015,卢志远非常看好旺宏的小容量NAND Flash的发展,尤其在物联网/穿戴式、无线应用,以及汽车电子与工业的应用上。

卢志远笑着说,「旺宏的NAND Flash时代来临了。」

關鍵字: 旺宏 
相关新闻
致力实践永续经营 旺宏获国家永续发展奖肯定
旺宏OctaFlash快闪记忆体 获车辆安全标准ISO 26262 ASIL D认证
旺宏宣布家庭日停办 每位员工喜获12000元奖金
旺宏董事长吴敏求自揭对台湾半导体三大贡献 数据制造居首
旺宏吴敏求董事长获颁总统创新奖 半导体业首位获此荣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BRRG36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