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73】

德州仪器(TI)推出一款高效、符合功能安全要求的绝缘式闸极驱动器,使工程师能够设计出更有效率的牵引逆变器,将电动车(EV) 的行驶里程最大化。新式强化型绝缘式闸极驱动器 UCC5880-Q1 提供的整合功能使电动车动力系统工程师能够提高功率密度,降低系统设计复杂性和成本,同时实现其安全和性能目标。

TI 透过 SiC 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TI 透过 SiC 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随着电动车的持续普及,牵引逆变器系统中的半导体创新正协助克服其被广泛采用时所遇到的重大阻碍。汽车制造商可以透过使用 UCC5880-Q1 打造出更安全、更高效、更可靠的碳化矽(SiC)和绝缘闸双极电晶体(IGBT)牵引逆变器。该产品具备可及时改变闸极驱动强度、序列周边介面(SPI)、先进的碳化矽(SiC)监控和保护,以及用於功能安全的整合式诊断。

TI绝缘式闸极驱动器产品线经理 Wenjia Liu 表示:「牵引逆变器等高电压应用的设计人员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需要在狭小空间内将系统效率和可靠性最隹化。这种新型绝缘式闸极驱动器不仅有助於工程师将行驶里程最大化,而且还整合安全功能,能够减少外部零组件和设计复杂性。它可以轻松与其他高电压电源转换产品搭配,例如我们的 UCC14141-Q1 绝缘式偏压电源模组,以提高功率密度并协助工程师达到最高水准的牵引逆变器性能。」

将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同时降低设计复杂性和成本

电动车对更高可靠性和功率性能的需求不断成长,因为效率的提高会直接改善每次充电後的行驶里程。但对於设计人员而言,实现任何效率的提升其实困难重重,因为大多数牵引逆变器都已经是以 90% 或更高效率在运作。

透过在 20A 和 5A 之间及时改变闸极驱动强度,设计人员可以使用 UCC5880-Q1 将系统效率提升 2% 并将 SiC 开关功率损耗降至最低,进而在每一次电池充电时,将电动车行驶里程增加多达 7 英里。对於每周需为电动车充电三次的车主而言,这可能意味着每年可以多行驶 1,000 英里。

此外,UCC5880-Q1 SPI 的可编程性及整合的监控和保护功能,可以降低设计复杂性以及外部零组件成本。工程师可以使用碳化矽电动车牵引逆变器叁考设计进一步减少元件并快速制作更高效的牵引逆变器系统。这种可客制化且经过测试的设计包括 UCC5880-Q1、偏压电源供应系统、即时控制 MCU 和高精密度感测。

封装、供货与定价

符合 ISO26262 标准的汽车级 UCC5880-Q1 预生产量已经可以在 TI.com 上购买,产品采用 10.5 mm x 7.5 mm、32 针脚缩小型封装(SSOP)。1,000 单位数量定价为 5.90 美元起。设计人员可以用 249 美元的价格购买新一代的 UCC5880-Q1 评估模组。

關鍵字: 牵引逆变器  电动车  TI  TI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MOZR2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