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消费应用强推触控产业 迫切需求验证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6月2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796】

在触控面板产业当中,成长率最高的首推手机应用领域。目前手机用的触控面板市场,预期将拥有每年超过15%的高成长率,且渗透率还有十倍数以上的空间存在。此外,在台湾,触控面板公司还名列台湾高价股的前五名之一。由此可见整体触控面板市场拥有的荣景,这几年并预期将近入高度发展期。

工研院量测技术中心副组长戴鸿名(左)指出,拥有一套触控产业共通性验证平台与标准是迫切需要的。
 BigPic:3504x2336
工研院量测技术中心副组长戴鸿名(左)指出,拥有一套触控产业共通性验证平台与标准是迫切需要的。

工研院量测技术中心副组长戴鸿名指出,触控式接口的市场庞大,从消费性应用市场、商业性应用市场到公共性应用市场,涵盖范围非常广泛。而包括电阻式与电容式等触控面板,驱动市场大幅成长的主要动力,便是来自于最被看好的消费性市场,发展潜力也最大。在千变万化的消费性电子应用市场中,相关的触控设计也瞬息万变,不仅多数触控面板厂商都想更深入了解消费性市场的变化,目前也都将发展主力放在该市场区块中。也因此,拥有一套共通性验证平台与标准是迫切需要的。

戴鸿名认为,目前触控面板发展上面临的最大挑战,包括制造成本偏高,以及良率的普遍偏低。此外,触控面板与TFT-LCD的产业经验完全不同,如导电玻璃厚度、导电玻璃电阻、Sticking残影或应力等问题都相反。再者,目前触控面板为了回避专利问题,并进一步提升效能,以致于拥有过多种类的电极图样设计,这造成了制造与分析上的困难度提高。触控面板产业还经常遇到过去所不了解的问题,也因为缺乏一套制式的标准及相关能力,造成触控面板的检测工具及效能评估方法极度缺乏。

戴鸿名表示,正因如此,目前触控面板产业的当务之急,在于必须尽速建立产业检测标准与验证平台,做为产业上、中、下游产品质量检验的根据。次要则是建立包括材料、模块及系统产品标准量测方法与流程,由此引导出一套产业标准,并进而迈向标准的国际化。

戴鸿名也说,建立触控产品检测验平台的目的,还包括提供检测验证专业服务,并扮演厂商间沟通平台,协助厂商解决可能面临的问题,来创造最大的产品价值。

關鍵字: 触控面板  ITRI  工研院量测  戴鸿名 
相关新闻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工研院:南台湾新经济聚焦电动车、海洋双引擎
交通部推动智慧节能运输 工研院联合业者开发电动大客车智慧充电服务
2021 VLSI台湾供应链优势再现 实现记忆体内运算与AI创新
工业局跨部会合作举办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BKHB7O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