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富士通与中原大学合作 成立量子计算中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1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17】

为加速研发次世代量子运算技术,迎接量子科技新世代,台湾富士通加入行政院科技部量子计画,於2022年11月1日起提供富士通量子启发式运算技术Digital Annealer数位退火服务,协助中原大学成立DA量子计算中心,执行「量子计算在最隹化及金融之应用」五年期研究计画,而该中心也将成为台湾富士通发展及研究量子运算技术应用的重要据点。

台湾富士通支援中原大学DA量子计算中心Fujitsu量子启发式运算技术Digital Annealer,以合力推动台湾量子科技发展,掌握量子运算技术与相关应用研发先机。台湾富士通以云端服务方式,提供量子启发式运算Digital Annealer数位退火技术;中原大学则借重台湾富士通於量子运算领域的技术量能与经验,目标培育未来量子世代人才,并期待集结产官学研科技能量,齐力创建量子科技的应用产业链。

此次合作中,台湾富士通提供的Digital Annealer数位退火技术,是受量子运算启发而得的先端技术,对於现今通用电脑难以解开的复杂组合优化难题,Digital Annealer数位退火技术可以以极高速计算出最隹解方。而Digital Annealer数位退火技术的硬体以半导体技术为基础,因在室温下能够顺畅运行,故能够降低维运费用,也能轻松与其他系统整合。「量子计算是新时代的登月计画,数位退火将是人类登月的第一步成功脚印。」现任台湾量子电脑暨资讯科技协会理事长暨中原大学量子资讯中心主任张厌瑞说。

Digital Annealer数位退火技术能快速反应、解决复杂的「组合优化」难题,从天文数字般多的大量选项中,迅速找出最隹方案。举凡新药开发、物流最隹路径、智慧制造、智慧金融、数学模型求解等,都可透过Digital Annealer模拟、进行组合最隹化演算、快速得出数学公式,提供最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此次中原大学DA量子计算中心,是运用富士通透过云端提供的数位退火技术服务(Digital Annealer Cloud Service)。数位退火云端服务方便客户透过云端直接使用Digital Annealer,以便贴合客户的各式需求。同时,富士通也提供专业顾问服务,降低数位退火技术使用门槛,以利不论是开发者、学术实验、专业需求,或是高阶产品研发,都能轻松应用数位退火技术。

台湾富士通配合5年内预计投入80亿元的「量子国家队」计画,联手中原大学,期待透过提供量子运算的技术量能与经验,加速「量子科技」在台研究发展,为解决社会议题与奠定国家量子科技产业良好根基奉献一份心力。

富士通整合Digital Annealer、先进运算与软体技术等,打造任谁都能轻易运用的「CaaS」服务群,并於2022年10月25日起在日本国内提供。未来,预计从2023年开始,「CaaS」服务将逐步扩展至海外市场。广泛提供给教育机关、公部门及民间企业,以培育能够将这些先进技术应用於社会的专业人才,帮助各个领域和行业的客户创造崭新价值与解决社会议题。

關鍵字: 量子运算  HPC  富士通 
相关新闻
中华电信与富士通合作创新开发全光和无线网路
富士通利用生成式AI预测蛋白质结构变化 创新药物发现技术
IBM发表一款高性能低错误率量子处理器架构
AMD:AI是运算的未来 为端对端基础架构??注动能
英特尔加速推动HPC和AI技术应用於科学研究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H8I4K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