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Fraunhofer IML結合NVIDIA 引領物流與製造業AMR未來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9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806】

早在19世紀Joseph Fraunhofer便將科學研究與工業應用相結合,成為推動光學發展的先驅。如今,更由德國弗勞恩霍夫協會(Fraunhofer Society)這個歐洲規模最龐大的研發組織,將目光投向了從人工智慧(AI)、網路安全到醫學等關鍵技術的應用研究。成立了Fraunhofer IML,致力於推進物流與機器人技術的發展,並透過該機構的O3dyn平台使用NVIDIA模擬技術NVIDIA Isaac Sim,打造可從自動導引車(AGV)躍升為發展能用於製造的自主移動機器人(AMR)技術目標。

Fraunhofer IML現也仰賴NVIDIA Omniverse平台的模擬和機器人技術,在物流與製造領域投入先進的應用研究。
Fraunhofer IML現也仰賴NVIDIA Omniverse平台的模擬和機器人技術,在物流與製造領域投入先進的應用研究。

目前設立於近國家中心的特蒙德(Dortmund)Fraunhofer IML的上級單位,共擁有超過30,000名員工,參與了數百個研究專案。自1990年代即因為該機構負責開發的MP3檔案格式,引發了數位音樂革命。如今也希望AGV走上跟光碟一樣的發展途徑,Fraunhofer在2013年便推出了革命性的機器人STR,即是一種用於工業製造領域的主力設備,以協助搬運生產線上的物品,並已廣泛應用於BMW裝配廠和其他領域。

近年來Fraunhofer IML在AI的發展成果,也為了STR與O3dyn等機器人平台的其他更新,帶來莫大助益。包括O3dyn即仰賴NVIDIA Jetson邊緣AI與機器人平台,處理眾多攝影機及感測器輸入的資料,以幫助能夠高速移動與靈活處理作業的機器人,以高達30英里時速穿梭在工廠的設備之間;同時透過AI輔助其輪子可朝各方向移動,而因應高強度的工作。Fraunhofer IML AI與自主系統部門負責人Soren Kerner 表示:「其中全向動態是很少見的功能,我們還沒有在市場上看到類似的東西。」

Fraunhofer IML現也與BMW、亞馬遜、西門子等許多公司一樣,皆仰賴NVIDIA Omniverse平台的模擬和機器人技術,在物流與製造領域投入先進的應用研究。被Fraunhofer稱之為O3dyn的最新創新平台,打造出可在室內外自主移動的AMR最新技術,在顯著提升自動化程度後,可望更快速處理物流作業。Fraunhofer IML機器人與AI部門研究員Julian Eber指出:「我們正在研究找出如何盡量以兼具快速和安全的方式,在物流作業中善加運用。」

此外,經由Fraunhofer IML的最新研究,Fraunhofer還可以將電腦輔助設計(CAE)軟體中超過5,400個機器人零組件匯入虛擬環境,再利用Omniverse平台的PhysX物理運算功能,以精準符合物理原則的規格來裝配,致力縮小模擬與現實之間的差距。讓模擬環境成為發展機器人的數位現實環境,虛擬機器人可在其中像實體機器人一樣快速移動,又被稱為以模擬為基礎的AI。

研究人員也能運用Isaac Sim,在逼真又精準、符合物理定律的3D虛擬擬環境中操作,加快開發和驗證這些高動態自主移動機器人AMR,提高在現實環境中執行的準確性、安全性,且能更快擴大規模。Fraunhofer再將AMR模型以開放原始碼發布,讓開發人員能加以利用改善,以求更快取得成果。Kerner 表示:「這對未來的物流領域發展至關重要。我們希望盡量有更多人在模擬環境中,從事這類動態機器人的定位、導航和 AI 研發工作。」Fraunhofer IML也在最近NVIDIA GTC大會上,搶先介紹了這款棧板搬運機器人的最新進展。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08.1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