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YBERSEC 2022台灣資安大會登場 亞太最高規格資安盛會再攀新高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724】

呼應美眾院議長Nancy Pelosi訪台造成的資安事件,加深台灣各界對資安防護的迫切需求,亞太最高規格資安年度盛事「CYBERSEC 2022台灣資安大會」持續擴大規模舉辦,今(2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二館盛大開幕。預計在9月20~22日活動期間,將吸引超過1萬名產、官、學、研等資安專業人士與會,超過300家海內外指標性資安品牌參與展出,共計近700個參展攤位及15軌同步進行演講的會議廳,不僅再次寫下台灣資安會展的全新紀錄,在亞太區更是名列前茅。

亞太最高規格資安年度盛事「CYBERSEC 2022台灣資安大會」今(2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二館盛大開幕,總統蔡英文連續第四年偕同一級部會首長出席大會開幕式,並參觀台灣資安大展與資安館。
亞太最高規格資安年度盛事「CYBERSEC 2022台灣資安大會」今(2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二館盛大開幕,總統蔡英文連續第四年偕同一級部會首長出席大會開幕式,並參觀台灣資安大展與資安館。

總統蔡英文今日特地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台灣資安大展與資安館,這也是她連續第四年偕同一級部會首長出席大會,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李漢銘、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耀祥、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闕河鳴、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展現政府對資安政策的高度重視,更為整個資安界帶來最大與最直接的鼓勵。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資安大會的核心概念與政府發展方向不謀而合,上個月數位發展部正式掛牌之後,金管會也持續推動相關法規,設立專責單位。隨著資安重要性日益升高,面對資安威脅不能單打獨鬥,需要透過公私協力、國際合作交流,全力打造更完善的資安聯防體系。期待政府及民間企業攜手努力,打造台灣成為堅韌、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

台灣資安主責機關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與美國聯邦政府資安主責機關CISA所屬國家風險管理中心(NRMC)Katherine Willers,今日也皆受邀於大會演講。這也是美國CISA NRMC首度在台灣公開演講,更彰顯資安國際合作的迫切性,與台灣在全球資安生態圈的重要性。

今年資安大會以「CHANGE NOW 數位轉型 資安升級」為核心,更特別恢復舉辦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實體會議,邀請數十家國際資安通路商來台參觀交流,促成更多國際合作,讓台灣資安品牌拓展至全世界各個角落。

同時於資安館,還有近50家台灣資安品牌的龐大展出,同步展出超前部署的產業資安防護應用,包括智慧綠能產業的資安防護、工業控制系統的資安監控、高科技製造業供應鏈的資安聯防,以及由製造業者現身說法的智慧製造資安導入實戰論壇。更於「智慧台灣安全展」,首度展出由台灣主導的國際半導體資安標準規範(SEMI E187),實際落實於半導體廠房的對應資安管理措施。

大會常設的資安長論壇今年則擴大為個專屬場次,分別就企業資安治理、新世代資安長,以及上市櫃公司資安法遵3大構面,規畫近20場資安長專屬演講,提供資安長更廣泛與深入的經驗交流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電動與自駕車在大街小巷穿梭,針對新興智慧載具的資安攻擊手法也陸續浮出水面,涉及生命與交通安全的電動自駕車資安議題必須及早研議。今年大會特別規畫多場電動自駕車資安議題的論壇,並與鴻海科技、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合作,透過現場展示電動自駕車與開發平台,讓產、官、學、研超前部署,投入電動自駕車資安防護研發行列。

由於國家級駭客組織紛紛鎖定供應鏈體系滲透攻擊,而台灣身為全球格外重要的供應鏈夥伴,在供應鏈資安防護上絕不能掉以輕心。今年資安大會不僅將供應鏈資安論壇擴大至全日議程,探討各產業供應鏈資安防護、軟體供應鏈安全、SBOM等議題。更率先與國防安全研究院合作,規畫台灣首場CMMC(網路安全成熟度模型認證)國防產業安全供應鏈論壇,集結台灣指標性國防產業業者,共同探討與交流美國國防部對供應鏈安全的新要求,而這也將成為全球供應鏈安全的圭臬。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20.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