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運用智慧電子紙病床卡 減輕醫護照料工作負擔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2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583】

由英業達與研華共同創立的英研智能公司,今(7)日發表其結合電子紙與病床卡的成功案例,推動數位醫療服務加速邁入新時代。

英研智能開發的電子紙病床卡,即採用E Ink元太科技的節能顯示技術,加上過去發展中小尺寸工業平板的基礎,扮演智慧醫療的重要的技術推手。
英研智能開發的電子紙病床卡,即採用E Ink元太科技的節能顯示技術,加上過去發展中小尺寸工業平板的基礎,扮演智慧醫療的重要的技術推手。

醫療智慧化已是整體醫療產業的趨勢,電子紙病床卡更是智慧醫院的標準配備,透過系統整合即時由後台派送病患相關資訊,將有助於減輕護理人員手動更新的不便性,使之得以更專注於照護工作,大幅提升服務效率及病患滿意度。加上電子紙具備低耗電而節能減碳、又不自發光的特性,以免製造額外光源而影響病患休息。

英業達集團新事業群旗下英研智能開發的電子紙病床卡,即採用E Ink元太科技的節能顯示技術,具備反射式顯示技術的特點,可提供如同紙張般廣視角的舒適視覺體驗,不會干擾病患於病症治療與恢復期間的休養;加上英研智能在過去發展中小尺寸工業平板的基礎下,累積多種處理器平台整合的技術能量。藉助雙方為合作夥伴的堅強關係,將其運用於電子紙產品,從而推向各種應用場域,扮演智慧醫療的重要的技術推手。

英研智能總經理張國彬認為:「藉由電子紙顯示看板將可透過無線傳輸,持續更新顯示資訊,成功解決醫療場域中手動更新資訊耗費的時間、隨時觀察病人療程狀況、輔助強化醫療精準度,讓醫護人員可把時間更專注於病患的照護,全面優化醫療照護體驗。」英研智能非常驕傲能夠為台灣頂級醫療院所,提供自家製造的彩色電子紙病床卡方案,並將持續關注醫療智慧化議題,促進智慧醫療場域的永續發展。

綠湖數位醫療現也透過醫聯網資訊平台,以先進彩色電子紙顯示器與護理師呼叫系統為基礎,建立病房資訊協作平台,並在近期陸續導入三軍總醫院、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台北榮民總醫院落地應用,讓醫護人員都能取得最即時的決策資訊,來提高照護效率及病患滿意度。

綠湖醫療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昉冀表示,透過彩色環保的電子紙顯示器,讓醫護人員能夠取得最即時的決策資訊,來提高照護效率及病患滿意度。除了可呈現不同程度示警的顏色,讓病房氛圍能更溫暖,以緩和病患的焦慮感;未來還可擴充物聯網應用,譬如人員定位、行動呼叫手環、藍牙點滴器、自動查房報到等應用,直接連結床頭的呼叫器「隨開即用」,不需要額外增加升級的成本。

關鍵字: 電子紙  英研智能 
相關新聞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元太與友達攜手進軍智慧零售市場 打造大型彩色電子紙顯示器
元太攜手生態圈夥伴 合作開發新一代電子紙貨架標籤
元太攜手台中童綜合醫院導入彩色電子紙智慧卡 提升健檢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82.1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