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洛克威爾自動化實踐社會責任 照亮逆境青少年職涯希望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7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750】

長期協助青少年探索科技與自動化產業就業可能的全球工業自動化和資訊企業龍頭洛克威爾自動化,今(6)日攜手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安排逆境青少年職涯參訪活動,邀請青少年到洛克威爾自動化與逢甲大學共創的工業智慧物聯網實驗室及展示中心參觀。期盼藉由實體觀摩和職人經驗談,拓展這群小大人的就業視野,鼓勵其逐步建立自信與職場接軌。

洛克威爾自動化邀請逆境少年參訪工業智慧物聯網實驗室及展示中心。圖左起依序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中區工作站主任陳延道、逢甲大學王葳校長與洛克威爾自動化台灣區總經理譚世宏。
洛克威爾自動化邀請逆境少年參訪工業智慧物聯網實驗室及展示中心。圖左起依序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中區工作站主任陳延道、逢甲大學王葳校長與洛克威爾自動化台灣區總經理譚世宏。

逾20位青少年實地參訪逢甲大學校園,進入工業智慧物聯網實驗室及展示中心,率先探索大學生活與專業的自動化領域工作場域,認識機器人技術、最新獨立臺車系統等智慧機械尖端科技與設備;此外,活動亦安排洛克威爾自動化員工及 CCSA 學長姐分享個人職場經驗,並由逢甲大學介紹校方獎學金與學雜費減免等經濟支援,還提供職涯適性測驗,協助青少年奠定求職道路的信心,開拓未來可發展的求職方向。

洛克威爾自動化於 2022 年主動聯繫 CCSA 並提供贊助計畫,例如:協助籌劃產業新知分享活動,啟發逆境青少年並培養往自動化產業發展的機會。洛克威爾自動化台灣區總經理譚世宏表示:「洛克威爾自動化致力推動下一代的智慧製造,為強化產業永續發展,社會參與計畫是我們持續落實『擴展人類無限可能』的目標。秉持這樣的精神,我們樂於與台灣非營利組織合作,將企業擁有的資源匯聚更多公益力量,為在地挹注活力。」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中區工作站主任陳延道指出:「在台灣社會角落,有一群在成長路上迷失自我的青少年,其中有許多人因不堪同時負荷學業與社會壓力,選擇放棄夢想與學習。」

洛克威爾自動化一直以社會責任作為企業營運的北極星指標,2017 年開始積極規劃台灣校園育才佈局,2019 年贊助逢甲大學成立工業智慧物聯網實驗室及展示中心,贊助現代自動化設備系統進駐校園,並開設實務課程促進產學交流,積極扎根在地人才,孵育台灣自動化產業基地。

洛克威爾自動化將擴展與逢甲大學產學合作範圍,預期持續提供先進整合 5G 技術、智慧機器人等新興科技,譚世宏補充表示:「為激發青少年對自動化產業的興趣,我們長期投注 STEM 教育,協助耕耘更多台灣在地優秀的跨領域人才發展。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221.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