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研華併購影像擷取卡大廠BitFlow 瞄準高階AI視覺市場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9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330】

受惠於人工智慧(AI)於影像辨識功能日益強大,有越來越多AI技術被導入到更特殊的市場應用。研華公司今(8)日也宣布以現金併購北美高階影像擷取卡公司BitFlow, Inc.100%股權,未來將結合BitFlow於高階影像擷取卡的市場基礎,完整產品線和專業技術;並透過深耕已久的全球品牌、業務團隊和服務網路,積極推動研華於全球AI機器視覺領域的落地佈局與發展。

研華公司今(8)日也宣布以現金併購北美高階影像擷取卡公司BitFlow, Inc.,未來將結合BitFlow於高階影像擷取卡的市場基礎,完整產品線和專業技術,積極推動研華於全球AI機器視覺領域的落地佈局與發展。
研華公司今(8)日也宣布以現金併購北美高階影像擷取卡公司BitFlow, Inc.,未來將結合BitFlow於高階影像擷取卡的市場基礎,完整產品線和專業技術,積極推動研華於全球AI機器視覺領域的落地佈局與發展。

尤其是過去大量仰賴人工進行產品的品管檢測,更須借重AI影像辨識技術,藉此完成自動化檢測流程,以大幅降低人力成本,同時提高生產良率。研華產業雲暨影像科技事業群副總經理鮑志偉表示:「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應用已積極朝向AI整合,過去3年更明顯感受產業AI強勁成長力道。」例如過去研華多主打傳統的機器視覺(Machine Vision)設備應用,提供專業工業相機(Industrial Camera)與影像擷取卡(Frame Grabber),來滿足產線視覺檢測的基本需求。

然而,隨著產業走向高階視覺應用,如半導體先進製程、醫療影像處理等,都須要研華將需補足高階影像處理產品,以滿足高精度、先進視覺檢測需求。鮑志偉進一步指出:「為能符合產業高階影像應用需求,研華近年在產品部署上,已從AI工業相機(AI Camera)、邊緣AI系統、AI伺服器與AI應用軟體等系統著手開發。

在AI持續走向智慧化與區域製造趨勢下,研華選擇整併北美高階影像擷取卡公司BitFlow,主要期望透過該公司在高階影像擷取卡的專業影像技術實力,賦予研華在工業高階電腦視覺(Advance Computer Vision)產品及市場應用上更強能量,以創造在AI與影像市場的成長動能。且因BitFlow擁有「美國製造」的在地優勢,將強化研華應對北美強勁的AI軟體開發與高精度視覺檢測應用的市場需求。

BitFlow總經理Avner Butnaru指出,選擇與研華合作的主要關鍵因素,包含:研華乃北美高階影像擷取卡公司名聲良好的全球工業應用品牌,強大的製造能量更是BitFlow所需;透過研華遍布全球分公司不僅能提供客戶所需硬體,更有完善的售後服務支援,這在視覺檢測市場中極為重要;且因為研華與BitFlow的企業文化極為相似,將有助於降低雙方整合門檻,並大幅減少合併後對客戶的衝擊。BitFlow相信,透過自身在AI視覺影像技術力,結合研華的研發、銷售與製造能力,將促使BitFlow產品於AI視覺應用市場有更大、更好的發揮。

如今,研華透過併購BitFlow,不僅能補足高階影像處理產品線,更透過BitFlow產品技術提升GPU圖像運算效果,可讓AI與Vision有更好的整合應用。隨著研華GICC/GIRC(Globally Integrated of Corporate Competencies/ Regional Competence, GICC/GIRC)人才與製造在地化的策略落地,此併購也將協助研華拓展北美業務,進攻高階影像市場,強化北美AI視覺應用版圖。

雙方合併後,原BitFlow產品研發單位與北美業務團隊,將持續深耕影像市場;產品銷售業務與售後服務,則在併入全球研華體系後與AI、影像處理產品線協作,目標於2025年成為全球前3大AI視覺領導廠商。

關鍵字: 研華 
相關新聞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研華攜手高通 為AIoT應用打造專屬解決方案
LitePoint攜手研華 推出無線嵌入式設計服務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研華以多元成長引擎協同共譜 永續高築護城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37.1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