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DeltaGrid系統獲IEC資安認證 守護企業光儲充應用資產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0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667】

因應能源基礎設施方案大多具備聯網功能,且運維期長達10~20年,為免資訊安全防護若不到位,將對運營造成衝擊。台達今(4)日宣布,旗下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統領先業界在光儲充整合應用中,取得專業機構TUV NORD工控系統IEC 62443-3-3的資安認證。

台達能源基礎設施暨工業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張建中表示,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統取得IEC62443-3-3資安認證,為智慧電網電網智慧化 提供更高的防護門檻,滿足客戶永續營運的目標。
台達能源基礎設施暨工業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張建中表示,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統取得IEC62443-3-3資安認證,為智慧電網電網智慧化 提供更高的防護門檻,滿足客戶永續營運的目標。

由於台達耕耘光儲充領域十餘年,從研發、製造,到系統規畫及後續安裝運維皆已累積諸多經驗與能力,而IEC 62443則是適用於全球各產業工控網路的安全標準,旨在提供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免受網路惡意侵犯威脅的安全認證框架。

該公司推出的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統為單一結合創能、儲能及能源調度的管理平台,可應用於電力輔助服務、商辦廠辦能源管理、太陽能電廠儲能調度、充電站管理及碳排放管理等場域,並透過AIoT技術整合,協助客戶優化能源管理及使用效率。此次取得認證,說明台達方案的資安防禦策略接軌國際標準,最大化系統運行效率,且為智慧電網/電網智慧化提供更高的防護門檻,有效避免基礎設施因網路攻擊而中斷能源供應,滿足客戶永續營運的目標。

台達能源基礎設施暨工業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張建中表示,在智慧電網、智慧交通、智慧製造等智慧物聯網的趨勢中,企業必須具備數位化的思維,理解跨系統整合才能最大化解決方案的運行效益。台達秉持長期以來對資訊安全的高度要求,於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統導入嚴苛的工控安全標準IEC 62443-3-3規範,鞏固整體方案的可靠度,有效地協助客戶守護能源資產,實現安全永續未來。

目前,台電還正參考IEC 62443、NIST SP 800以及行政院發布的《關鍵資訊基礎設施資安防護建議》制定智慧電網安全佈署計畫,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統扮演能源調度關鍵角色,無論從設計到佈署,或是運行階段,都能接軌國際標準,有效地在身分驗證、存取控制、資料保護、資源可用性等面向嚴守安全措施。

此外,台達也即將在10月18~20日南港展覽一館開幕的「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 2023)」,在J0318展位上以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統呼應參展主題「台達能源管理專家,原廠設計、在地規劃、長期運維AlwaysOn」,並以軟體賦能為能源基礎設施系統與設備加值,透過數位化運維最佳化設備可用度與營運效益。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8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