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積電提供DFM標準化半導體服務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1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71】

金融時報報導,全球第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將對其客戶提供可製造性設計技術(DFM)的標準化半導體服務,以降低產品設計及製造成本及增加有效產出。DFM近兩年成為半導體界日漸熱門的技術,主要功能是在IC設計最初期即提供軟硬體上輔助,使得IC從設計到製造階段的瓶頸難題可以縮短降低。

這項集設計及製造於一身的新服務,將使台積電與客戶間合作更類似傳統的半導體製造廠,也代表著為使晶圓代工模式可長可久,歷來最積極一項努力。

台積電係在其創辦人暨董事長張忠謀首次作出「在核心製造業務之外,再添加後端及設計服務」的宣示一年多之後,推出這項策略。台積電執行長蔡力行表示,將提供應用於65奈米先進製程的標準化晶片設計,即所謂「核心元件」給台積電的顧客。

自1987年創立以來,台積電就專注於依照客戶公司的設計來製造晶片。但今天先進晶片內電晶體數量多達數百萬個,這些日形複雜的設計付諸於量產製造已愈來愈困難。先進製程持續演進的結果,反而令晶片設計客戶一直不願意轉進到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廠所開發出的先進製程。

蔡力行表示,為了在先進製程上龐大投資能夠及早回收,該公司必須讓更多客戶更快轉進到先進製程生產線。因此台積電開始在客戶初期產品設計階段即予以協助,以加速其量產時程。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其他業者如英特爾,也已開始投資於DFM服務。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聯電也聲稱,晶圓專工廠及其客戶都正面臨財務壓力,因而一直在嚐試提供更多的服務。

關鍵字: DFM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新聞
USR選擇華爾萊DFM解決方案以提升客戶服務
捷碼Talus及Quartz軟體通過台積電40奈米驗證
Valor著重發展通路合作模式
中芯國際推出增強型90奈米參考流程
Alstom Transport選用Valor的DFM軟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10.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