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夏普裁員鴻海綠臉 未來合作引發關注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387】

儘管夏普即將為新一代iPhone螢幕所使用的面板出貨,但這項好消息卻掩蓋不了夏普龐大虧損的事實。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夏普下修原本的財務預測,今年3月至明年3月的會計年度,稅後虧損將從原先的3.8億美元,大幅擴大為31.9億美元。今年4~6月的稅後虧損達17.7億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6.3億美元;營收則為58.7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81.9億美元。

據了解,夏普虧損最大主因為LCD部門,此外夏普還必須為LCD價格操縱訴訟案付出龐大和解金。夏普和戴爾及其他兩家公司達成和解,將支付約2億美元的和解金。

如此大幅虧損,為了削減成本,夏普將在未來一年內透過自願退休與其他方式,在全球裁員5000人,這佔該公司全球員工總數5萬6756人的8.8%,這也是夏普自1950年代以來首度裁員。其實,原先夏普只計畫裁員3000人,但由於虧損過大,因此將原本裁員計劃擴大為5000人。

而此消息一出,鴻海股價馬上也下跌超過2%。鴻海集團不僅股價跌,帳上認列逾176億元投損,這讓鴻海未來與夏普該如何繼續走下去,引發各界關注。一般認為,會有下列三種可能。

一、夏普董事會不排除同意與鴻海擴大合作

夏普在此次空前大虧損與裁員下,需要借助鴻海的資金與管理能力,日本的官方與夏普董事會不排除同意與擴大與鴻海的合作。日本官方擬以夏普為先驅,與台企業的合作,為日本企業打出一條路。

二、鴻海釋善意,Sharp接受更多入股計畫

鴻海從單純的投資夏普10%,為最大的股東,今年5月份夏普未見績效前,因自尊心問題而不願意接受鴻海更多的投資計劃,此時夏普在見到10代線的產能提升效率,加上員工入股的計劃,在鴻海釋出對夏普善意後,不排除夏普此時願意接受鴻海更多的入股計劃。

三、夏普自行引入資金,鴻海只投資不經營

夏普將自行引入銀行聯貸資金,維持目前與鴻海的關係,亦即鴻海只投資不經營。在此情況下,即維持現況,而鴻海專注在10代線。

關鍵字: LCD  夏普 
相關新聞
默克與北京八億時空專利侵權案獲勝 鞏固在德液晶混合物市場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與 IGZO 技術彩色電子海報
默克實現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築應用 呈現智慧生活新風貌
IDC:11月筆記型電腦與顯示器液晶面板價格跌勢持續收斂
通膨抑制消費 2022年全球電視出貨可能低於兩億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48.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