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ypress EZ-Color方案協助LED業者維持精準色彩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8年05月3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314】

Cypress Semiconductor宣布推出其專門運用於高亮度LED智慧型彩色系統與白光照明系統中,屢獲獎項EZ-Color設計解決方案之重要進展。此新ColorLock特性讓設計者能運用光學回饋,即使在長時間與溫度變化下,於LCD背光模組、建築照明等應用,仍自動確保產品維持精準的色彩。EZ-Color 解決方案亦加入許多新工具,進一步支援白光照明設計。此兩項功能大幅縮短設計時間,讓使用者無須撰寫任何C語言或組譯語言即可完成設計。

Cypress EZ-Color解決方案新增ColorLock光學回饋支援功能,協助LED研發業者維持精準色彩。
Cypress EZ-Color解決方案新增ColorLock光學回饋支援功能,協助LED研發業者維持精準色彩。

EZ-Color系列LED控制器結合業界首款可視化嵌入式設計工具PSoC Express,可提供一個完整的設計解決方案,支援越來越多的相關應用,如建築照明、一般招牌、娛樂照明等產品。此款解決方案讓研發業者僅須選擇合適的LED元件、溫度或光學回饋、及包括白色在內的色彩即可。

Cypress照明解決方案事業部管理總監Gopal Garg表示:「新增的ColorLock光學回饋功能,以及進一步的白光照明支援,把EZ-Color在簡化設計與加快上市時程的優點,推廣到更多的應用產品中。」

針對LCD背光與其他需要光學回饋的應用,新ColorLock功能提供一個簡單方法,讓設計者能防止LED亮度隨著時間與高溫而產生衰減現象。使用者可校正色彩感測器,並採用業界標準的1976 CIELUV或1931 XYZ色域空間表來設定色彩座標,然後設定容許偏差範圍。為提昇智慧型照明的精確度,Cypress整合了變更單一LED或整組色彩點的功能,藉以加快校正的流程。EZ-Color控制器從色彩感測器接收輸入資訊,搭配PSoC Express,自動調整LED的輸出亮度,以符合設計者設定的色彩。

升級的EZ-Color解決方案亦簡化白光照明設計的Color Rendering Index(CRI)優化,讓使用者能挑選適合的白光色溫點,並重現最大範圍的色彩。CRI為用來量測一個光源重現物體自然色彩的指標。

Cypress也同時推出新款CY3263評估套件,可提供韌體讓客戶在PSoC Express環境中開發ColorLock驅動器,並搭配鎖定LCD背光模組、建築照明、以及一般招牌等市場的色彩感測器與控制迴路。此款評估機板具備一個可支援DMX512協定的專屬測試針腳,適合用來開發智慧型照明網路。此款套件中包含一個MiniProg、一個5v LCD顯示器、一條USB線、PSoC Express光碟、Gerber檔案和電路圖等。

LED照明設計需要一套具備客製化韌體的複雜運算,才能夠維持顏色的一致性。而當前LED照明工程師所要面對的兩個最大問題分別是—必須以各類bin code為基礎,開發不同的LED效能規格;此外,LED在不同的溫度環境中,在輸出量與波長等方面會產生遞減情形。設計工程師可藉由PSoC Express輕易地從螢幕所顯示的色域中選出一種顏色。預先下載製造商的bin code規格及選擇溫度或光學回饋演算法,都可自動運用在所選擇的設計及編程到EZ-Color控制器中。如此一來,就可為複雜性設計方案節省數週到數月的開發時間。

相較於其他競爭元件所提供的4或5個串列,EZ-Color控制器可支援高達16個LED串列。增加的串列在大型設計方案中,可為客戶省下數十個或數百個控制器,還能降低設計複雜度、功耗與機板空間。此外,EZ-Color LED控制器採用Cypress專利審核中的PrISM(Precise Illumination Signal Modulation)技術。PrISM調變技術能大幅減少像低頻閃爍及輻射電磁波干擾等一般LED設計會遇到的問題。另一方面,設計工程師也擁有為EZ-Color控制器增加額外功能的彈性,包含電池充電、馬達控制、溫度回饋、可編程控制裝置等其他功能。

CY3261A-RGB評估套件可支援EZ-Color系列元件。此評估套件展示了EZ-Color針對高亮度LED混色應用的高彈性及易用性,並採用溫度補償方式來維持顏色的一致性。此評估套件包含一個互動式圖形化介面,透過CIE圖表或直接控制每個高亮度LED元件的方式,進行快速混色作業。此款套件可從Cypress (www.cypress.com)網站中的「線上商店」訂購,售價為149美元。

關鍵字: LED  Cypress  Gopal Garg  LED 
相關新聞
聚積科技展示最新車用LED驅動晶片 推動汽車應用創新
全球首款天然植物LED封裝 隆達將於Touch Taiwan 2023展出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ROHM新款4通道、6通道LED驅動器適用液晶背光 助車電顯示器降低功耗
聚積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顯示驅動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83.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