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tApp:簡易性和選擇性將成為數位轉型的考量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1月2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948】

對於簡易性和自訂能力的需求,將成為引領 2020 年 IT 採購決策最首要的因素。供應商除了向客戶提供靈活的現代化技術,讓客戶能夠自訂使用與運用這些技術,以滿足不斷演變的商業模式。NetApp 策略長 Atish Gude指出,在 IT 部門均設法減輕維護與硬體設備成本,並採用隨用隨付的方式以減少例行性開銷,簡易性和選擇性將成為考量關鍵。面對2020年,NetApp 提出了企業轉型的三大趨勢如下:

隨著5G的問世,使得AI驅動的物聯網得以成真,而邊緣運算環境的顛覆性將更甚於雲端技術。
隨著5G的問世,使得AI驅動的物聯網得以成真,而邊緣運算環境的顛覆性將更甚於雲端技術。

第一個大趨勢是隨著5G的問世,使得AI驅動的物聯網得以成真,而邊緣運算環境的顛覆性將更甚於雲端技術。為了實現5G接下來無所不在的普及度,必須採用成本更低的感測器和日漸成熟的 AI 應用程式,來打造運算密集的邊緣環境,這將成為企業營運的基礎,並以此來實現高頻寬、低延遲、具有創新和顛覆潛力的 AI 導向物聯網環境。

不過,由AI驅動的物聯網革命,需要大量且快速判定邊緣運算任務的優先順序,進而也將會顛覆傳統IT基礎架構和資料管理的程序。由於邊緣裝置不再侷限於家用設備,可能延伸至連網的恆溫空調和喇叭等設備,觸及範圍也變得更遠,可預知更多的資料中心將被建置在邊緣環境,因此也會更需要嵌入式軟體(如AIOps)來監控從邊緣、核心至雲端的複雜環境。

第二大趨勢要注意的是區塊鏈的影響力不可小覷,資料無法被片面竄改的帳本,除了加密貨幣以外,很快將會帶來導致生活型態巨幅轉變的使用案例。在此同時,世界正迅速朝向超越比特幣應用領域的方向發展,企業採用分散式不可分割的分類帳本,為企業轉型訂定了基礎,其規模也超越了加密貨幣對金融業區塊練的影響。

Atish Gude說,雖然從區塊鏈角度來看,加密貨幣熱潮仍是眾人關注焦點,但產業中多數廠商都瞭解,此技術的發展趨勢和應用潛力其實更加廣大深遠。在進入 2020 年之後,將會引爆更大範圍的實作熱潮,企業將進一步採用無法被竄改的帳本或超級帳本,這意味著區塊鏈技術將會更趨成熟,能適用於更多種類的使用案例。區塊鏈也將開始變成主流,例如用來協助醫療產業建立全面通用的病歷,或者改善製藥流程的監管鏈。

第三個趨勢,相較於市售硬體和軟體型基礎架構的虛擬化,以硬體為主的組裝架構,在短期內較不具備市場潛力。隨著市售的硬體效能、軟體的虛擬化和微服務軟體架構的持續改善,以專用硬體為主的架構其效能優勢將被削弱,近期內這類架構將被貶低歸為利基型資料中心角色。

關鍵字: NetApp 
相關新聞
NetApp藉由智慧型資料基礎架構加速AI創新
NetApp Partner Sphere合作夥伴計畫 解決現今快閃記憶體和雲端客戶複雜需求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NetApp Advance為企業組織提供混合雲彈性與效率
NetApp助力全球企業應對高漲能源成本 並提升永續發展目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0.220.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