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記憶介面全面升級 皇晶將推新一代UFS分析儀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172】

在今天,許多手機品牌廠商所推出的最新款高階手機,都已經採用較新的UFS記憶體規格。UFS介面比起傳統的eMMC可以達到更高倍的傳輸速度,堪稱是新一代的高速記憶體介面。為了滿足市場需求,台灣已有許多廠商開始投入發展UFS記憶體晶片,目前相關應用則以智慧手機為大宗,知名手機品牌廠商所推出的新款高階手機,只要採用了型號為高通驍龍820以上的處理器,基本上都會是採用UFS介面。而未來,UFS介面也勢必將隨著消費市場的需求而更為普及。

皇晶科技全新的UFS分析儀外型近似BusFinder,功能則更為升級。
皇晶科技全新的UFS分析儀外型近似BusFinder,功能則更為升級。

目前UFS介面的規格已經走到最新的UFS 2.1版,速度可達到5.8Gbps,約是eMMC 5.1規格的4倍讀寫速度。當然,一旦有新的介面規格問世,相對應的測試方案也必須要齊備。皇晶科技(ACUTE)看準市場對於UFS測試設備的急迫需求,已經推出了一系列UFS測試解決方案,而今年更因應客戶需要,將於近期針對UFS 2.1版本推出全新的UFS分析儀。由於UFS介面現階段多數應用都還是在手機上,手機的測試接線比起其他裝置來得複雜,因此UFS分析儀的整體機構設計,都還是以提高測試效率為設計考量。

提起UFS測試儀器的競爭對手,也令皇晶頗為自豪,因為另兩家競爭對手都是歐美知名測試大廠,一是Keysight,一是LeCroy。這兩大競爭對手擁有品牌知名度優勢,然而皇晶靠著自身的努力,也打出穩定的客戶根基。皇晶的UFS分析儀除了具備更有競爭力的價格優勢之外,在功能上也更為專注。一部全功能的UFS測試儀通常會包含發送與接收測試,而皇晶專注於接收測試上,一來省去發送端的成本,二來這樣的功能在客戶應用上已經足夠。

許多客戶在實際的使用需求上,並不需要體積龐大功能齊全的分析儀器,反而只要攜帶一部皇晶科技的UFS分析儀,直接針對待測物抓取訊號並進行分析即可,省去了不必要的功能。如此除了讓整部儀器更為輕巧可攜之外,更能壓低成本。這也讓皇晶的UFS分析儀擁有十分穩固的客戶族群,在強敵環伺的歐美品牌市場中,走出了一片自己的坦途。

UFS分析儀的客戶,多半是原本BusFinder的客戶群,由於技術不斷地升級,客戶本身的測試工具也必須跟著升級,才不會被市場所淘汰。當新款手機採用了不同的記憶體介面規格,舊款的測試工具無法以升級的方式來滿足新的測試需求,因此就必須要有相對應的新一代測試工具。全新的UFS分析儀就是在市場的需求下因應而出,預期下半年UFS分析儀就可以推出市場。

關鍵字: UFS  皇晶科技  ACUTE 
相關新聞
慧榮首季營收創歷史新高 全年成長上看55%
皇晶TravelLogic全新升級 可用通道數一次到位
記憶深度再突破 皇晶數位資料產生器滿足更多應用
[評析] Flash產能不給力 UFS稱霸江湖夢碎
[Computex 2017]皇晶二合一分析儀讓測試更省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55.214.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