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平價法案上路 行動醫療版圖重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5月18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4624】

醫療器材的發展趨勢,深受國際重要政策所影響。自從美國的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上路後,背後隱含的Affordable醫療商機,已開始在歐美與新興市場等地區持續發酵,廠商面對此波趨勢,應進一步重新思考產品定位、定價與行銷策略,進而做出調整。

Affordable醫療商機,已開始在歐美與新興市場等地區持續發酵。
Affordable醫療商機,已開始在歐美與新興市場等地區持續發酵。

而行動醫療,正是生醫產業的重要議題之一。工研院IEK生活與生醫研究組副研究員黃裕斌指出,隨著歐美先進國家持續針對醫療支出進行節約,在整體支出縮減卻又要同時兼顧民眾生命健康以及醫療品質的情況下,從長線的角度來看,將逐漸增加前端預防及監測行為的比重;另一方面,開發程度較低的新興國家,則欲透過更便利的方式,有效抑制與控管部分疾病普及率。

再加上智慧型行動裝置滲透率的不斷提升下,使用者越來越習慣透過行動裝置與應用程式(App)進行各項活動,給予行動醫療應用未來無限的想像空間,使得近幾年產業快速地萌芽發展,預估至2016年,整體行動醫療市場(包含衍生服務)規模將可高達110億美元,2011-2016之年複合成長率高達72%。

隨著需求湧現以及越來越多廠商投入布局,FDA更於2013年9月25日推出行動醫療應用程式最終版指引(Mobile Medical Application Final Guidance),讓該產業在發展上有初步的依循規範,使得產業發展上由原先的萌芽期逐步進入成長期,這段期間內,也發生不少投資與併購事件,整個產業發展樣態逐漸成形。

此外,黃裕斌進一步指出,從使用者樣態與行為發現,一般使用者透過行動裝置進行健康促進的比例快速增加,以美國為例,2013年就有9,500萬個使用者透過手機進行健康資訊收集與管理,較上一年大幅增加了2000萬人,而臨床醫師的採用度也逐步提升,更提供了該產業未來發展的極大助力。

關鍵字: mHealth 
相關新聞
行動醫療設備兩大要求:『安全』與『有效』
引進ICT 創造有感mHealth
居家醫療微型化 MCU是關鍵
三星如何佈局醫療電子市場?
遠端病患監測系統 - ZephyrLIF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42.19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