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與NVIDIA合作開創工業元宇宙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549】

西門子 (Siemens) 與 NVIDIA (輝達) 共同宣布擴大合作關係,雙方將攜手打造工業元宇宙及擴大使用人工智慧 (AI) 數位孿生技術,協助提升工業自動化的水準。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 (左) ,與西門子執行長 Roland Busch (右)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 (左) ,與西門子執行長 Roland Busch (右)

雙方合作的第一步,便是串連西門子旗下的開放式數位業務平台 Siemens Xcelerator 與 NVIDIA 用於 3D 設計與協作的 NVIDIA Omniverse,以運用西門子符合物理定律的數位模型與 NVIDIA 的即時 AI 技術打造出工業元宇宙,進而協助企業更快做出決策並提升信心。

將 Omniverse 加入 Siemens Xcelerator 開放式的合作夥伴生態系,將促使業界加速使用數位孿生技術,以提升整個生產和產品生命週期中的生產力並改善製程。無論公司規模大小,都將能夠使用可提供即時效能數據的數位孿生模型、打造創新的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利用從邊緣或雲端分析結果獲得可付諸行動的洞察,以及更容易取得有著豐富視覺效果的沉浸式模擬內容,以便因應日後在工程設計的難題。

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 Roland Busch 表示:「在工業元宇宙中加入畫面逼真又符合物理定律的數位孿生,創造出人們能夠在其中進行互動和協作的虛擬環境,以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這極有可能改變我們現有的經濟和產業環境。我們將藉由這個合作關係,協助各種規模的公司建立工業元宇宙。過去十多年來,我們持續透過數位孿生技術幫助各產業的客戶提高生產力,日後又將提供數位孿生。當 Siemens Xcelerator 連接 Omniverse,我們將串聯從邊緣到雲端的西門子軟硬體解決方案,打造出即時的沉浸式元宇宙環境。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西門子與 NVIDIA 的共同願景是透過工業元宇宙推動數位轉型,這只是我們共同為客戶及全球製造業實現這個願景的第一步。與 Siemens Xcelerator 的連接將為 NVIDIA 的 Omniverse 和 AI 生態系開創一個全新的工業自動化世界,而這個世界則是透過運用西門子在機械、電子、軟體、物聯網和邊緣等領域的解決方案打造而成。」

這項合作關係匯集了雙方擅長的技術和生態系,以開創工業元宇宙。西門子在虛實世界、資訊科技與營運技術的交匯處獨樹一幟,Siemens Xcelerator 平台連接產品與製程的機械、電子和軟體領域,實現資訊科技與營運技術的融合。

NVIDIA Omniverse 是一個支援 AI、物理模擬及工業規模的虛擬世界引擎,可用來打造出極為逼真的即時數位孿生。全球有超過 25,000 家公司使用 NVIDIA AI 平台,是受歡迎的 AI 平台,也是雲端 Omniverse 平台與邊緣自主系統的智慧引擎。NVIDIA Omniverse 與 AI 技術是展現 Siemens Xcelerator 全方位數位孿生的理想運算引擎。

關鍵字: 元宇宙  3D  NVIDIA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69.107.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