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新添綠色廠房 先進捷通攜手NEFIN啟用1.8MW太陽能板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1年03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49】

談到未來製造的一大趨勢,三句不離綠電和減少碳排。今(10)日台灣供應鏈又再添一座綠色據點,由立盈集團(NEFIN)的福展綠能公司、欣隆倉儲物流公司,以及日本本田物流公司旗下的台灣先進捷通(Honda Logistics)三方共同宣布,位於桃園楊梅的倉儲廠房正式啟用太陽能項目,在占地1.2頃的廠房屋頂上設置共5114片太陽能板,總容量高達1.8MW,每年平均可產出超過200萬度的電量,每年平均減排逾1100公噸,相當於種植11萬1千多棵樹。

NEFIN、Honda Logistics、欣隆合作發展位於桃園的太陽能案場正式啟用。(由左至右)欣隆倉儲物流公司經理魏權、立盈集團(NEFIN)福展綠能總經理李俊賢、Honda Logistics部品課課長藍昌德。
NEFIN、Honda Logistics、欣隆合作發展位於桃園的太陽能案場正式啟用。(由左至右)欣隆倉儲物流公司經理魏權、立盈集團(NEFIN)福展綠能總經理李俊賢、Honda Logistics部品課課長藍昌德。

Honda Logistics部品課藍昌德課長表示:「節能減碳是公司近年很重視的政策之一,在推進第一波太陽能改造計畫後,公司同時也著手將廠房照明設備汰換成更省電的LED、實施日常作業無紙化等減碳措施,以行動支持綠色能源發展,以及加強改善氣候變遷。」

近年全球積極打造綠色供應鏈,而台灣作為全球重要的製造基地,不僅政府加重力道推廣綠能政策,企業也持續加速能源轉型,而太陽能更是台灣綠電發展的主流。根據台電統計,2020年,太陽能的發電量位居再生能源之冠,達到5.8MW,佔比逾6成。

台灣再生能源的產出來自台電、民營電廠與自用發電設備,2020年,前兩個單位以水力為主,而在最後的綠電自用場景,則以太陽能壓倒性成為主流,2020年自用發電設備的太陽能電量達到5.2MW,占整體太陽能發電量近9成,可見太陽能發電主要用於綠電自用。

立盈集團(NEFIN)福展綠能總經理李俊賢表示:「配合政府大力推行綠能政策,我們的確感受到台灣企業都在積極發展綠能及減排策略。除了自置廠房的企業,大型的跨國或本土企業也會選擇租用綠能及減排配套較完善的廠房或商務大樓。企業若要在市場上保持競爭優勢,我們深信太陽能光電系統是不二之選。」

這次宣布啟用的欣隆太陽光電案場,廠房為欣隆倉儲物流公司所有,而使用者為Honda Logistics,福展綠能則提供一系列的太陽光電系統工程建置服務,包含技術評估、系統設計、工程建置、資產管理與設備維運等。

欣隆倉儲物流公司經理魏權表示:「公司選擇與福展綠能合作,就是看中其建置太陽能系統的豐富經驗、企業誠信與工程品質,這次花了半年多的時間便完成如此高度專業的工程,令人印象深刻。」

福展綠能李俊賢總經理表示,實現碳中和與綠色供應鏈,已是企業必須完成的發展目標,尤其對歐盟市場的合作夥伴來說,再生能源在做出有關製造的決策時發揮了關鍵作用。

就台灣的綠能市場而言,為了有效達到綠能發電目標,在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發電佔比20%,且太陽能容量需達20GW,台電已經發展了「配電級再生能源管理系統」,針對1MW以上的大規模太陽能電廠,提供調控配電並維持供電穩定性的DREAMS系統,未來大規模太陽能案場都要將自身系統串接至台電DREAMS。

李俊賢指出:「2021年正式上路的用電大戶條款預計能刺激台灣企業在下半年持續進一步洽談與立案,包含物流、高階科技製造及其他商業領域。我們也與友達密切合作,利用他們的雲端監控系統確保區域電網的運作安全與穩定性。」

關鍵字: 太陽能  綠電  能源轉型  太陽光電  福展綠能  Honda Logistics  友達 
相關新聞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友達衝刺Micro LED市場 將展出智慧座艙、零售、醫療多元應用
友達完成收購德國BHTC 跨足智慧移動服務商
大同智能光電首座埤塘案 獲桃市推薦受日媒專訪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6.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