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特爾全新45奈米Penryn系列處理器年底進入量產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07年03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66】

英特爾(Intel)於今日針對其新一代45奈米Penryn系列處理器,做出更多說明,包含上市時程以及其他數項創新技術。同時也對代號為「Nehalem」的全新微架構處理器產品,提供初步的介紹。

Intel新ㄧ代的Penryn處理器具有8億2千萬個電晶體,大小約107平方公釐,只有四分之ㄧ美國郵票大小(資料來源:Intel) BigPic:350x244
Intel新ㄧ代的Penryn處理器具有8億2千萬個電晶體,大小約107平方公釐,只有四分之ㄧ美國郵票大小(資料來源:Intel) BigPic:350x244

最新一代的Penryn系列處理器,是採用英特爾專利的45奈米Hi-k製程技術所製,以鉿元素(hafnium)為基礎的高K質金屬閘極電晶體來設計,內建8億2千萬個電晶體。其雙核心版本的體積,比目前65奈米的產品更縮小25%。

英特爾桌上型平台營運事業部副總裁Stephen L. Smith表示,下一代的45奈米產品增加了2倍以上的電晶體數目,可以因應更多的功能和更高的運算需求,同時還減少體積。他指出,由於新處理器採用Hi-k技術,電晶體訊號轉換速度提高了約20%,可以增加處理器的運算時脈。

除了電晶體數目增加及體積縮小外,新的處理器架構還具備更優秀的省電功能。Stephen L. Smith表示,新的Penryn行動處理器搭載了先進的「深度省電技術(Deep Power Down Technology)」,可以減少處理器在「待機模式」的耗電量,改良電晶體漏電的問題,能夠大幅提升電池的續航力。

而在快取記憶體上,新的Penryn系列處理器大幅提高了50%的容量,依據產品線不同,有6MB及12MB兩種。同時也加快Bus的速度到1600MHz。並內建SSE4指令集以及英特爾的虛擬化技術,可以更進一步提高其運算效能。新的Penryn系列也針對目前Core 2處理器上的動態加速技術進行改良,讓單一執行緒的應用程式可有更快的處理能力。

Stephen L. Smith表示,新的Penryn系列處理器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開始量產,未來將會有6款的產品推出,包含Intel Core家族的雙核心及四核心桌上型處理器、筆記型專用的雙核心行動處理器,以及Intel Xeon家族的新雙核心和四核心伺服器處理器。

至於代號「Nehalem」的產品,為全新的微架構設計,同為英特爾45奈米Hi-k級的製程產品。是專以動態延展(Dynamically scalable)和高延展性設計(Design scalable)為目標的微架構設計。

「Nehalem」可以動態管理核心、執行緒、快取記憶體、介面和電源,並加入同步處理的多重執行緒功能,增加效能和減低電耗。而在延展性能上,Nehalem能支援1到16個以上的執行緒、1到8個以上的核心,同時可以自行設定系統內部連結和記憶體控制器,並針對終端用戶內建了高效能的繪圖引擎。

Nehalem的量產時間預計為2008年,而詳細的產品應用劃分則尚未公佈。

關鍵字: 多核心  處理器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Stephen L. Smith  微處理器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23.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