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大公有雲「運算雲Plus」正式上線 估計逾40家企業將導入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614】

台灣大哥大今聯袂「5G超盟」數位通國際、VMware兩大盟友,共同攜手攻雲端!台灣大更與數位通國際聯手合作,不但採用VMware伺服器虛擬化技術,而且在台灣大通過資安三認證且符合PCI DSS標準的資料中心建構「運算雲Plus」服務,目前台灣大雲端服務已能提供穩定與7x24不中斷的雲端監控與技術支援,預計今年底前將有超過40家企業可望導入台灣大公有雲服務,讓企業客戶的私有雲與公有雲可無縫接軌。

台灣大哥大聯袂「5G超盟」數位通國際、VMware兩大盟友,共同攜手攻雲端!
台灣大哥大聯袂「5G超盟」數位通國際、VMware兩大盟友,共同攜手攻雲端!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預測,2022年全球公有雲市場營收將高達2,790億美元,較2018年成長近6成之多。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他在1999年首次網路創業,那時,如果硬碟出問題,就必須整顆拆下報修;到2006年在紐約創業時,市場開始出現雲端服務,讓他對雲端所帶來的便利性大為驚豔,因此,2010年回台時,就下定決心要在台灣推廣雲端服務。他相當看好雲端服務將成為未來企業主流趨勢,尤其企業客戶在選擇雲端服務時,特別重視穩定性、高擴充性與高相容性,因此,台灣大早於2011年就開始布局發展IaaS服務,未來台灣大還將持續尋求更多與國際雲業者的合作機會。

林之晨指出,台灣大這次攜手數位通國際,以VMware技術建置的台灣大「運算雲Plus」服務,由台灣大提供專業資料中心、電信級資安服務與經驗豐富的雲端團隊,而數位通國際則提供VMware技術支援,這也是一類與二類電信業者首度共同建置的公有雲服務。「運算雲Plus」服務啟用後,除可滿足企業客戶多元的雲端服務需求,也讓台灣大的「雲」範圍橫跨網際網路產業、高科技製造業、零售流通業等領域。

台灣大「運算雲Plus」服務是少數電信業以VMware技術提供異地備份/備援服務的雲端平台,並提供軟體式網路服務,支援企業自有網路專線入雲,在IP不轉換的情況下,員工只要透過企業內部網路環境,無論在公司任何分點,都不須處理複雜的網路設定,就可以輕鬆存取內部資源,也降低外部人員接觸企業資源的風險,不僅節省時間與人力成本,也提升營運效率及資訊安全。台灣大營運長吳傳輝則強調,「虛擬化(Virtualization)」是有效提高 IT 靈活性、彈性和延展性,同時省下可觀成本的最佳作法。台灣大「運算雲Plus」服務採VMware技術,企業客戶可在短時間內易於進行服務移轉、擴充,讓企業專注於營運與創新。

數位通國際董事長吳振生表示,近幾年大型企業將部分系統移轉上公有雲,但所面臨的挑戰就是系統不相容,或因資安法規等因素,只能有限的在公有雲作基本運算與備份。然而企業資訊系統經年升級演化,自成私有雲系統,許多企業選擇VMware的技術來建構私有雲平台,若公有雲也使用VMware軟體,則公、私雲可以無縫接軌,形成各種優點兼顧的混合雲。數位通國際成立於2000年,致力於專業資料中心維運與優質的雲端服務,除了榮獲BSI英國標準協會ISO 27001/27011與ISO 27017/27018多項驗證,亦通過政府雲端採購認證為合格的服務商,深獲市場肯定。數位通國際此次與台灣大策略結盟,強強聯手,雙方合作以VMware技術為基礎架構加上自行開發多個管理與帳務系統,為國內提供最優質、穩定又安全的混合雲服務。

VMware總經理陳學智表示,VMware做為企業軟體的領導與創新廠商,致力協助企業IT打造多雲、混合雲的工作環境,藉由整合式雲端基礎架構與管理服務,讓 IT 資源不論在地端或雲端執行時,能為企業IT創造高靈活性及可擴展性。VMware協力數位通國際為台灣大哥大打造基於VMware技術基礎平台的「運算雲Plus」服務,期望聯手台灣業者共同擴大混合雲服務市場,讓更多台灣企業IT可以無縫連接輕鬆上雲端。

關鍵字: 數位通國際 
相關新聞
數位通國際:以虛擬技術 消弭雲端服務應用壁壘
關鍵應用上雲管理SAP on VMware Cloud研討會即將登場
數位通國際、亞太電信、VMware聯手創在地混合雲及跨雲服務
數位通推出資訊委外服務
數位通國際 正式進駐國內頻寬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IoT時代 雲端平台將扮演整合要角
» 活用數位資料打造智慧城市
» 傳統、創新並存 Apple Pay顛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傳送功能 符合企業用戶所需
» 通訊服務商布局連網汽車市場現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5.1.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