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緯創醫學、馬雅資訊攜手勤業診所共創智能血透診所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957】

緯創集團旗下緯創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轉投資之馬雅資訊,攜手勤業診所,首度將醫學中心層級技術以及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二級醫療器材認證的智能血透解決方案,深入應用至診所體系,擴大透析病患的照護,大幅提升智慧醫療服務的可及性及便利性。

緯創醫學近年積極投入血液透析和慢性腎臟病領域,應用醫療大數據分析預測及智慧物聯網技術,打造智能血透解決方案。此次緯創醫學與馬雅資訊攜手勤業診所,將智慧醫療服務導入至透析診所,緯創資通技術長暨緯創醫學總經理黃俊東表示:「緯創運用關鍵技術及研發能力,除了與台灣頂尖的一流醫學中心合作,首次結合勤業診所將智能血透解決方案應用於診所體系,將使更多病患獲得有效的照護與健康管理,我們欣然期待這樣的成果不僅直接嘉惠病患,對提升台灣血透醫療品質、醫學技術及整體醫療環境的優化,提供更好的發展並帶動更多元的臨床應用。」

勤業診所醫療團隊為長庚體系訓練與培養,預計五年內將開設近50家洗腎診所。勤業診所院長簡竹君醫師表示:「診所導入緯創醫學智能血液透析系統,有助提升醫師與護理師有效溝通,提高洗腎排床效率,及整合病歷等醫療資訊系統。這樣的智慧醫療不僅降低醫護人員工作負擔,未來在大數據分析應用下,系統的預警功能可更精準地提升病患安全。」

馬雅資訊董事長黃崇益表示:「馬雅為台灣第一家在醫療儀器連線設備拿到TFDA 2級認證的醫療資訊公司,協助解決了全台醫院95%儀器設備的連線整合,其中智能化血透系統,已在馬偕體系、彰基體系、敏盛體系等醫療院所上線使用。透過龐大醫療儀器資料庫與血透系統的整合,與緯創醫學合作發展出低血壓的預測模型應用。此次透過與勤業診所的合作,期待可以更深耕基層,照護更多的洗腎病患。」

衛福部健保署於日前公布,慢性腎臟病在去年(2018年)花掉健保513.8億元,占健保總額近7%,蟬聯十大國病首位。國內洗腎人數更衝破9萬人大關,一年約燒掉醫療費用440億元,再創歷年新高,其中有近六成患者因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三高控制不佳,而邁入洗腎人生。如此居高不下,年年屢創新高的就醫人數與醫療費用,為台灣醫療產業帶來相當沉重的壓力。

緯創團隊以大數據及人工智慧技術發展出的智能血透解決方案,提供病患血透併發症的風險警示與趨勢圖,醫護人員可提早做出因應措施,改善病患就醫體驗。系統的警示功能亦大幅提升病患就診安全,提供高品質的血液透析照護。

此外,秉持預防勝於治療的理念,緯創醫學打造全方位慢性病照護平台,透過串聯醫療機構、政府機關,及居家全面性疾病重要參考資訊,輔以使用各式物聯網居家醫療設備,讓醫護人員方便掌握病人居家病況變化,並透過控制日常生活及飲食習慣,慢性病病患可望良好控制疾病及降低併發症發生機率。醫療院所個案管理師透過即時且便捷的照護管理平台,除減輕醫療人力吃緊問題,也同時降低醫療費用支出。

智慧醫療不僅落實於大型醫學中心,緯創醫學運用軟體輔佐硬體的先進技術,將智慧醫療引進台灣各地方區域診所。緯創醫學、馬雅資訊及勤業診所開啟的合作里程碑,三方攜手建構的智慧醫療成果,有助未來推廣至更優質的全人照護服務。期望藉由提供更全面、更精準,高安全與高品質的醫療預防應用,讓台灣的醫療成就造福更多人類的福祉。

關鍵字: 智慧醫療  緯創 
相關新聞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衛福部參展HIMSS 2024 呈現AI醫療軟硬體功能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強攻數位醫療轉型 台灣牙e通獲ISO國際資安雙認證
產官研醫攜手實踐智慧醫養生態系 數位及AI分工加值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40.9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