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WS提出四大指導方針 成就數據驅動型企業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91】

企業的資料量正以指數型的速度成長,如何將巨量資料煉成金,並成為「數據驅動型組織」,是現今許多企業的關鍵課題。富比士曾指出,成為資料驅動型組織可以讓企業平均增加20%的收入,同時減少30%的成本。有鑑於此,Amazon Web Services(AWS)提出針對數據驅動型企業的四大建議與最佳實踐,並分享如何整合大數據與機器學習,推動企業數位化。

針對如何成?數據驅動型企業,AWS提出四大建議:

●塑造數據驅動型企業文化:企業想要?數據所驅動,建立文化是第一步。團隊應該用數據事實取代片面感覺,做出數據驅動的決策。而文化的養成仰賴於四個關鍵要素,包含高階主管的參與、透過數據賦能團隊做出行動、以數據為核心的決策習慣,及將數據整合到日常工作中。

●設計以敏捷為目標的企業組織架構:組織架構的設計應以敏捷出發,而非控制或限制組織的作業。AWS認?企業首先應該幫助各個資料使用方建立資料市集,並串聯「發布資料」和「找尋資料」的架構,然後定義和劃分團隊不同的權責。敏捷的組織需層層建構權力下放,而下放的程度取決於個人和團隊的技能成熟度、業務複雜度,以及所需的領域知識和技術更新的速度。

●長遠思考,建構良好機制:企業應該具備長遠的思考能力,奠定數據驅動型企業的機制。這些機制包括堅持正確的衡量標準、合理的治理規則,與優良的資料品質。衡量標準能帶領企業重新思索有意義的指標,治理規則能為員工和團隊賦能而非一味限制。而好的資料品質才能帶來更好的決策結果。

●融合大數據與機器學習,注重有效執行:當完成前三項轉型布局,企業就需要「統一的資料底座」打破資料與技能孤島,實現大數據與機器學習的資料共享等在雲端中,統一的流程安排,讓機器學習由實驗轉為實踐,為企業提供生產級別的資料能力,也讓企業的資料分析更加智慧,為業務帶來更多價值。

整合大數據與機器學習,助力企業規劃數據驅動藍圖

在執行層面,AWS建議企業需透過在雲端中建構統一的資料治理底座,整合機器學習及大數據的開發平台,提升兩者的高效融合,同時減少重複建構的工作以減低成本,最終達到數據驅動轉型目標。AWS?客戶提供可快速建構資料湖及各類專門用於資料跨部門共享的服務及功能,此外,透過Amazon Lake Formation幫助客戶進行資料資產的共享和治理;AWS也提供可靈活擴展,針對複雜資料處理和加工的服務,例如可支援多種開源框架大數據平台的Amazon Athena,讓客戶快速處理複雜的資料加工和完成機器學習的建模及準備。針對機器學習,AWS也提供給客戶深度整合全托管的機器學習平台Amazon SageMaker,讓開發人員在高度整合的環境中自主進行智慧分析。

AWS還不斷提供更加智慧的技術和服務,例如在2021年年度大會re:Invent上,推出多項無伺服器的分析服務,例如Amazon Redshift、Amazon MSK,與Amazon EMR,幫助企業快速啟動資料分析專案。而前不久推出的機器學習服務Amazon CodeWhisperer,則可根據開發人員的自然語言整合開發環境(IDE)中的代碼生成建議,幫助提高開發人員的工作效率。AWS還擁有資料實驗室、機器學習解決方案實驗室、大數據和機器學習專業服務等客製化服務,從基礎能力建構到最新的產業知識分享,幫助客戶將「數據驅動轉型」從構想到全面落地,重塑創新引擎。

目前,全球有數十萬客戶正藉助AWS大數據及機器學習的服務來開展業務創新。台灣電信業領導業者中華電信就運用AWS上述的策略方針,成功建構起一套完整的資料治理框架,重塑公司內部資料治理的策略。透過數據驅動的決策藍圖,改善?部作業流程、進行企業決策、進而創造更精準的客戶價值。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數據發展處協理闕仁斌表示:「我們已驗證AWS的資料治理框架G@S(Governance@Scale)可落實於中華電信企業內,未來搭配AWS完整的顧問諮詢服務、中華電信於企業內部實務運作及資料價值創造的寶貴經驗,可帶給客戶一套可延續運作、持續發展的資料治理機制與方法,協助客戶瞭解公司在資料治理各面向的成熟度及進一步優化的方向,以作為資料治理長期規劃的基礎。」

關鍵字: 混合式工作  數位轉型  新常態  AWS 
相關新聞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AWS:生成式AI將逐漸具備文化意識
AI加速冷革命 經濟部與英特爾打造高算力系統冷卻實驗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55.1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