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南臺科大攜手GARMIN 培育產業技術人才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4年04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06】

隨著科技進展迅速,產業技術人才需求攀升,南臺科大與Garmin近日共同簽署為期5年的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2024年開始合辦產學人才培育專班,此專班除引薦業師專家參與協同教學外,更媒合學生赴企業實習與直接就業,並由企業提供優渥獎學金資助教育訓練。

南臺科大與Garmin於2024年開始合辦產學人才培育專班,此專班除引薦業師專家參與協同教學外,更媒合學生赴企業實習與直接就業。
南臺科大與Garmin於2024年開始合辦產學人才培育專班,此專班除引薦業師專家參與協同教學外,更媒合學生赴企業實習與直接就業。

GARMIN在美國創立,行銷業務在國外居多,產品製造則大部分位於台灣生產;南臺科大校長吳誠文表示,人才培養的過程不是只在完成學業後,再到企業學習;而是在學期間已經有優質的公司與學校一起來培育優秀專業技術人才。產學合作之下,可以與企業共同訂定學習內容。讓學生進入大學相當於入職場,讓學生能適應不斷改變的職場需要,學校也可以協助廠商,共同完成人才培育工作。未來其他系所將會支援協助廠商辦理訓練,擴大到其他方面。

南臺科大進修與延伸教育處表示,此次與GARMIN台灣公司的合作,為首次由南臺科大電機工程系以校辦產攜專班模式,提供學生在職進修學士課程,再由GARMIN台灣公司提供30個正職員名額及每月薪資;若學業成績優良,GARMIN公司則提供每學期2萬5千元獎學金。畢業後接軌GARMIN現場,並獲2年聘約保障。

GARMIN總經理王正偉表示,全球衛星導航及智慧穿戴科技大廠GARMIN在全球有86間分公司,2023年全球營業額為52.3億美元,以尖端的航空 GPS 技術進入市場,而後在航空、航海、車用市場設有生態系佈局,持續創新突破、生產垂直整合軟硬體技術,深耕戶外運動、健身休閒市場,將陸海空科技融入消費者生活。GARMIN從台灣扎根一路拓展至全球,選擇將研發實驗中心與產線根留台灣,95%產品製造都在台灣完成。

因應未來產業的人才需求,雙方合作培育優秀人才,積極與產業鏈結,達到雙贏局面。積極充實中高階人才市場,厚植基層實力來打造國際競爭力。

關鍵字: 產學合作  GARMIN  南臺科大 
相關新聞
南臺科大USR藏碳蘊漁社會實踐展現學習成果
南臺科大USR計畫學生團隊以折疊式葉片結構讓風力發電更便捷
元宇宙與醫療融合 南臺科大於亞洲XR創新金點大賞競賽奪冠
AI特質檢測助企業尋才 震旦雲與臺師大聯手成立AI人資實驗室
長庚大學跨校技術交流 與北部12大工業區建構產學合作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4.77.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