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顛覆示波器的想像 固緯打造全觸控示波器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8676】

市面上眾多的測試設備,儘管種類多元,但往往都給人較冰冷的感覺。而長久使用下來,工程師開始有了一些渴望與期待,可以讓他們在工作上產生更多的熱情與活力。正因為市場的渴求,固緯電子也順應這樣的潮流,推出了全新設計的GDS-300/200全觸控型示波器,有別於過去與其他產品的不同,將能整個顛覆使用者對於示波器的想像。

固緯電子全新的GDS-300/200全觸控型示波器,顛覆使用者對於示波器的想像,更獲得科技創新金牌獎殊榮。
固緯電子全新的GDS-300/200全觸控型示波器,顛覆使用者對於示波器的想像,更獲得科技創新金牌獎殊榮。

固緯電子的GDS-300/200系列精巧型式示波器,搭配7吋全觸控電容式液晶顯示器,顛覆傳統儀錶之使用方式,利用多點觸控的方式,可輕鬆地移動量測波形位置、調整波形大小以及進行觸發條件之設定,讓工程師在複雜的工作環境下,能夠輕鬆且隨心所欲地擷取待測物信號。工程師亦可垂直或是橫向量測使用,不僅可以在全螢幕的狀況下清楚地檢視波形,亦可結合多功能量測之環境,達到意想不到的量測效果。

固緯電子表示,這系列示波器內建業界最長5M取樣記憶體。當工程師在長時間觀測的狀況下,或是擷取細部的暫態信號時,長記憶體可以記錄較細膩的波形資料點,以及幫助使用者正確地還原原始波形。當工程師將時間尺度檔位從長時間調為短時間時,類比波形的細微變化即可清楚地呈現在使用者面前,使得任何量測的問題無所遁形。

此外,內建50,000位數(GDS-300系列)或5,000位數(GDS-200系列)之多功能電錶,能幫助工程師精確地量測待測物之電氣參數,其中包含直流電壓、交流電壓、直流電流、交流電流、電阻值以及二極體極性之量測,亦可進行溫度之量測與監控。搭配趨勢圓形之分析,可使量測變得更加完整。可同時與示波器進行量測,完成多重量測任務。

通常在擷取長時間一連串的波形時,希望將間歇性發生的信號能夠有效地記錄下來。GDS-300與GDS-200系列示波器內建30,000筆波形記錄功能,不僅能夠一次記錄30,000筆長時間的波形,同時也能回放這些記錄,讓工程師能夠找到記錄時間內所發生的間歇性問題,讓問題毫不遺漏地被完全保留。

而當工程師在進行電路除錯,需要隔離電源以及解決相對接地問題的時候,或是在一些沒有接地系統,或是沒有隔離之嚴苛量測環境下,維護系統接地以及隔離的安全措施是量測者所要克服的條件之一。GDS-300系列提供選配差動式探棒,有效地幫助使用者解決相對隔離以及接地的問題,提升量測的效能以及安全性。

在研發除錯的過程當中,常常需要一些常用的工具型軟體來進行電路設計以及除錯分析。GDS-300與200系列示波器內建標準工程計算機,讓使用者在量測的過程當中,進行數值參數的驗算,另外在使用電個時,若對電阻值不暸解的狀況下,也能夠經由色碼指示軟體得知電阻值。電路中若有衰減器的設計時, GDS-200系列亦能提供相對應的衰減器模型,並提供衰減值的計算。

值得關注的是,固緯這款全觸控式示波器還獲得了第40屆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的科技創新金牌獎,正是給固緯電子致力於儀器創新努力的重要肯定。未來對於新一代儀器的研發,固緯也將更加努力不懈,提供使用者更具創意的測試儀器。

關鍵字: 示波器  固緯電子 
相關新聞
Tektronix頻譜分析儀軟體5.4版 可提升工程師多重訊號分析能力
固緯ASR系列旗艦機種問世 在大功率電源測試領域具備完整測試方案
太克推出適用於測試儀器的開放原始碼Python原始驅動程式套件
固緯推出全新DAQ-9600資料擷取系統 一次完成整合、切換、量測、分析
是德科技硬體加速型示波器配備自動化分析工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30.2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