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翔威语音输入法 Voice Pro 2.6版
 

【作者: 編輯部】2000年09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918】

前言

自从有计算机以来,文字输入就一直是众家用户心中的恶梦,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各家厂商无不努力开发更简便、更快速的输入法。从传统输入法演进到联想、谐音式,或是手写输入,到最近的语音输入等...为的就是降低计算机用户的门坎,大开输入的方便之门,因此本刊这次特别收录由翔威国际所提供的语音输入法试用版。


功能特色

声速keyin,一讲就通

这是专为连续语音设计的输入法,您不需要刻意放慢速度,只要依照平时方式来讲话,它就可以正确地办识您的语音。当您讲完时,它也同时完成辨识的工作,,比起传统的键盘输入,可称得上是声速key in。


修改零负担,鼠标点到,立即修正

提供非常方便的在线修改功能,您只要在想修改的字上按鼠标左键两下,就会自动列出同音词或近似音词供您选择,此一方便的修改方式,让您几乎完全不需要动用到键盘就能轻松输入中文。

独特的在线加词功能,说俚语也不怕!

提供加词的功能,对于人名、公司行号、专业领域词汇等等不容易辨识的词,可以透过加词的方式,以后就能正确辨识这些词汇了。


操作界面缩放自如

操作界面是以简单易用为导向,您可以选择32*32或16*16两种大小模式,并且可以将它拖曳到任何位置,如您把它拖曳到桌面的上方或下方,将可以把它自动隐藏起来,完全不会干扰到您的工作区域。


独特的词汇移植功能

提供个人口音数据及词汇移植功能,您可以把您已经建立好的口音数据或者加词的词汇,移植到另一台装有翔威语音输入法的电上直接使用,而不需要重新建立,可享受一次建立、永久使用的效率及方便性。


系统需求

◆ windows 95/98


◆ intel pentium 166 mhz 以上处理器


◆ 32mb以上内存


◆ 安装时需要170mb的可用硬盘安间


◆ 具windows 95/98驱动程序的16位声卡。


◆ 16倍速以上光驱。


◆ 耳机与麦克风。


使用评析

这套软件在安装过程中,具有相当亲善的接口,随着指引精灵的引导即可快速的安装好这套软件。不过刚开始在使用这套软件之前,还是免不了要先口音适应一番,翔威在这一部份做的相当好,它提供50个练习句子,让系统熟悉用户的口音,如用户咬字不清或声音太小时,系统则会让用户再念一次,以提高辨识率。不过练习完50个句子之后大概还是要一段时间,声音的辨识率才会显著提高,在本刊使用测试约三天后,语音识别率可提高达95%以上。


基本上这套软件的接口及功能相当令人激赏,但很不方便的一点就是在执行这套软件时,一定要把光盘置入,否则并不能执行该程序,相信在下一版的修正中,翔威必定会将这个问题剔除。


相关文章
Linux点将录─Linux市场与产品报导
Linux与Windows NT评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Wanthan Li发言于2013.07.10 10:36:07 AM
翔威語音輸入法真的不樂是蓋的太威猛了
Wanthan Li发言于2013.07.10 10:26:06 AM
翔威語音輸入法真的太屌老了
LIN.NIMG-CHIANG发言于2012.01.25 12:01:34 PM
能夠購買你的翔威語音輸入法2.6嗎? 價錢多少?
  相关新闻
» 仁大资讯Booster5让小店家也能做在地行销
» 中国国家邮政局:春节京东物流量占比最大
» 贸协携eBay打造台湾馆助MIT产品跨境销全球
» 京东携手Intel建立数字化零售联合实验室
» 2017 Q1台资安设备成长5.5% IDC:政府、教育与银行产业需求强劲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4MQQKW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