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d&i创新设计奖:天瀚科技投影平板
 

【作者: 籃貫銘】2015年06月0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6308】

作为一家品牌商,天瀚科技始终专注于可携式产品的研发,自2008年推出世界第一款的口袋型投影机之后,天瀚科技就一直是微型投影产品的领先者。 今年,该公司更以世界首款的4核心Android投影平板计算机-ProjectorPad P70,赢得COMPUTEX d&i awards,再次为投影产品写下新页。


ProjectorPad P70 是世界首款内建有微型投影机的四核心Android投影平板计算机,它结合了投影机和平板计算机的功能,能自轻薄的机身投出72吋的大画面,与朋友分享高质量的数字内容,满足个人在商务、娱乐,甚至教育方案的应用。



图一 : Projector Pad P70 结合投影机和平板计算机,无论是在平板计算机上还是在云端的高解析内容,都可以一键触摸立即投射出令人惊喜的细节。
图一 : Projector Pad P70 结合投影机和平板计算机,无论是在平板计算机上还是在云端的高解析内容,都可以一键触摸立即投射出令人惊喜的细节。

在硬件规格上,P70采用7吋1024x600分辨率的IPS屏幕,搭载联发科1.3GHz四核处理器,搭配1GB RAM,和16GB储存内存。


「未来将到处都有投影。 」天瀚科技总经理许湘熙很有信心的说。


许湘熙相信,未来所有的电子装置都有结合投影技术的可能,而随着微投影技术越来越成熟,将来包含手表、手机,甚至是家电设备,都有使用投影技术的空间。 他也认为,投影是一种很适合分享的显示技术,只要一面简单的白墙,就可以把多媒体内容或者企业简报同时分享给许多人。


图二 : P70 使用DLP技术,能自小体积中投出极具震撼力的画面
图二 : P70 使用DLP技术,能自小体积中投出极具震撼力的画面

虽然具备许多的优点,但相对于目前主流的平面显示器,投影技术的确有其自身的限制,例如,低光源环境。 许湘熙指出,许多人对于微型投影技术的优势其实不太了解,而且这项技术也不容易展示,必须要在相对暗的室内,才能完美呈现它的好处。


「我们去参展,几乎每个来参观的客人都会买,在伯明翰四天就达到4万欧元的营收。 」许湘熙说。 由此可见,微投影应用的确具备很强的现场感染力。


许湘熙自豪的说,天瀚的投影平板计算机是行动科技的一项创新,一项强调“分享”-分享信息,分享知识及欢乐的科技创新。 笔记本电脑、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等都属于个人电子用品,很难与朋友或同事分享其中内容。 如何有一个小型可随身携带的装置,让现代人除了可以自己随时上网工作,游戏或社交,又能随时可以分享给周遭的人,是我们原始的设计理念。


分享,的确是带给人们欢乐的一大动力,也是驱使行动投影产品普及的关键诱因,但至目前为止,行动投影仍在处于小众市场里头,但对于未来,天瀚科技很有信心,认为行动投影非常具有发展潜力。



图三 : 72吋的大画面,与朋友分享高质量的数字内容
图三 : 72吋的大画面,与朋友分享高质量的数字内容

许湘熙表示,行动投影并不是要取代传统的平面显示,而是提供专属的使用体验给需要行动分享的消费者,几乎是独一无二的。 他并举华航的机上免税品为例,该公司一款可携式的投影机,已连续销售三年,而且有非常稳定的出货,显见行动投影市场是很扎实的存在。


「我们也认知不论是科技的进步, 还是用户的需求都是与时俱进的, P70 当然还有许多可改善的空间, 盼望用户们能随时反映你们的使用经验,甚至改进方案以让我们在下一版的设计能够带给用户们更加完美的使用经验。 」许湘熙说。


而关于行动投影的下一步,许湘熙表示,天瀚科技将持续不断的开发结合创新技术与人性化设计的新产品,该公司也正开发新的微投影机,期许新的机种可以再带给用户更大的便利性与趣味性。


图四 : 天瀚科技总经理许湘熙
图四 : 天瀚科技总经理许湘熙

他强调,天瀚科技自1997年成立以来,客户的需求和梦想就是公司最重视的一环。 对内,始终致力于加强数字影像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对外,则在全球扩展销售渠道。


「了解需求、解决客户的问题、让生活更有乐趣是我们长久努力的目标,这也是我们期许P70可以达到的功能。 」许湘熙说。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BB41Q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