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工业过渡:实现可信的工业自动化
 

【作者: Brendan O’Dowd】2019年08月1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135】

新技术的进步以及对更高效生产工艺和生产厂的期盼,正推动工业设施发生前所未有的变革。这些变革提高了自动化程度、精确度和可用资料量。


这些进步使工业4.0成为现实,为制造商带来更大的发展前景和商机,在减少排放的同时,透提高生产力、安全性和可靠性,得以在全球经济环境中增强竞争优势。据估计,未来10年将带给自动化设备制造商价值约6.5万亿美元的商机。


虽然这一商机极具吸引力,但还有不少重大障碍需要克服。例如,在传统保守的工业领域中,新技术的采用通常进展缓慢。自动化工厂目前通常是新旧系统的混合体,相应的系统间通讯较为复杂。现有的基础设施基本上没办法实现在网路边缘安全地捕获和传输资料。简而言之,制造工厂和加工厂不会一夜之间改变。这需要一段过渡期。


为了实现和加速这一过渡,自动化供应商开始向相关技术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们,正积极寻求着更多的系统领域专业知识和解决方案。


联网企业所需的过渡,特别是乙太网路和安全性

工业乙太网路已广泛应用于控制应用领域,并且随着企业和市场向工业4.0过渡,将继续作为首选通讯介质不断扩大。


其中一个挑战,是解决乙太网路的确定性问题。许多协议采用专有的第2层解决方案。然而,在尝试提取相关资料以供企业网路较高级别使用或在不同制造节点之间协调时,这些协议会导致大量的互通性问题。新的IEEE 802.1 TSN标准旨在解决工业控制中遇到的同类问题,并承诺支援从专有解决方案向基于标准的方式过渡。


乙太网路传统上是一个「尽力而为」的网路。为了能将乙太网路部署到关键任务应用中,其需要增加一些特殊功能,包括时间同步、流量调度、流量控制、无缝冗余等其它功能。这些新兴的IEEE TSN标准背后的目的是实现真正的融合网路,使网路中各种类别的流量都能无缝共存。这将使关键任务的即时流量可以像资料流和「尽力而为」的流量一样,在同一网路上传输。这些功能使网路设计人员可确保在整个网路拓扑结构中每次都能及时交付特定类别的流量。与专有的第二层解决方案不同,这些功能旨在可扩展至千兆或更高的线路速率。


将边缘设备连接到TSN支援的融合可信工业4.0联网企业网路带来许多挑战。当前边缘设备中的通讯技术(如现场汇流排和4mA至20mA电流环路)可以正常且可靠地工作。但是,将其资料传送至云端(本地或远端)时,从工厂厂房到前端办公室的路径中,通常会受多层通讯的阻碍。通常需要闸道将一种格式或协议转换为另一种格式或协定,并且资料可能会储存在实际分析端途中的多台伺服器上。将资料从简单感测器传送至云端的拥有权总成本不仅涉及资料交付所需的设备,而且涉及整个过程中为确保资料完整性所需的软体、处理技术和人力。


虽然将乙太网路连接到诸如温度变送器这样的简单设备可能看起来有点相互矛盾,但这与设备简单与否或其产生/消耗相对较少的资料无关。这关系到如何能够有效地从融合网路上的设备中提取资料,然后将这些资料应用于可执行的结果。例如,分散式控制系统(DCS)可能会使用来自温度感测器的资料,以确保其部分过程运行即时控制。然而,这个特定温度也可能会影响整个过程。透过将温度变送器无缝连接至云端,可以近乎即时地考虑所有过程参数来执行分析,以确保整个过程的运行。可以进行调整,以优化生产或提高能效。


ADI将解决这些挑战视为客户成功的关键,这也是促使我们投资尖端技术,将乙太网路推向边缘的动力因素。我们称之为低复杂度乙太网路,关键技术是一种将简单工业设备(如温度变送器)直接连接到乙太网路的驱动技术。



图1 : 单晶片、多种乙太网路协定。
图1 : 单晶片、多种乙太网路协定。

低复杂度乙太网路解决了当今标准2层乙太网路实施方案中的传统尺寸、功耗和成本问题,从而降低向云端传送资料的拥有权总成本。


向融合工业乙太网路的过渡也需要实体层的创新,以提供与现有系统的一些固有功能相匹配的解决方案。许多广泛部署的乙太网路实体层标准将电缆长度限制为100米,并且需要多根双绞线电缆来实施。相比之下,工厂自动化网路的大部分现有基础设施安装都采用单双绞线布线构建,这种布线能够支援资料速率为31.25 kbps下长达1000米的距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ADI正在与IEEE赞助支援的主要工业合作伙伴协作开发新的乙太网路标准。该标准称为10SPE,它将运行于单双绞线电缆之上,支援距离长达1000米,资料速率为10 Mbps。采用基于标准的协作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将能协助降低应用障碍,并缩短实现整个工厂范围的融合网路目标的时间。


除开发支援乙太网路融合的新功能以外,其他已经使用100 Mbps确定性乙太网路的应用正在寻求突破频宽和性能极限。像机器人这样的应用需要越来越多比过去控制精度更高的座标轴。将控制网路过渡至千兆网速有助于满足这些要求,这也代表了工业乙太网路市场的另一个主要趋势。


乙太网路的疾速成功经常让乙太网路使用者苦于解决与其应用相关的安全问题。工业网路边缘的资料和检测需求的预期增长可能会受阻于安全风险。此外,工业控制应用中对低延迟和抖动性能的要求可能会与安全要求直接冲突。采用这些技术的用户必须尽快解决这些应用中的性能和安全问题。


工业领域的网路安全风险日益得到重视。由于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IIoT)的兴起,工业空间被定义为广泛的分散式设备、动态资讯流和跨环境互联以提供新功能。然而,令人并不感到惊讶的是,随着新功能的创建,它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的安全威胁,而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现实。


如果您想像一下必须安全连接至网路的设备数量,就会了解,为这些设备建立身份有多困难。物理的分散式共用加密金钥很快变得不切实际,证书交换式管理转化为物流噩梦。若要实现可信的工业4.0企业的愿景,无金钥建立身份至关重要。同样,需要具有低固定延迟和小型化硬体和/或软体占用空间的羽量级加密技术来安全连接在网路边缘高度受限的设备。有鉴于此,ADI于资源受限设备的身份验证和安全解决方案以及羽量级区块加密等技术领域投入巨资,致力于解决这些重要问题。



图2 : 我们的关键竞争力是实现可信的自动化。
图2 : 我们的关键竞争力是实现可信的自动化。

结论

ADI 致力于为工业网路的边缘检测、控制、监控和强固即时通讯系统领域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公司已经开发并积累了多个领域的专长知识,包括安全和认证、功能和本质安全以及多协定支援等,将透过强有力的合作,实现并加快向感测器到云端的可信工业物联网联网企业的过渡。


(本文作者Brendan O’Dowd 为ADI公司工业自动化业务部门总经理)


参考文献

[1] Thomas Brand.“Fido5000:一颗晶片,支援多种乙太网路协定”ADI公司,2017年11月。


[2] Meany, Tom.“功能安全和工业4.0”ADI公司,2017年3月。


[3] Meany, Tom.“积体电路的功能安全”ADI公司,2017年2月。


相关文章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以GMSL取代GigE Vision的相机应用方案
运用PassThru技术延长储能系统寿命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测器的磁体设计
为新一代永续应用设计马达编码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运算解决方案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 经济部提供融资协助工具机拓展海外市场
» 海大与法国浜海大学合作推升智慧永续海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VT26Q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