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加快汽車產業數位化轉型
 

【作者: 恩智浦半導體】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249】

汽車產業正跨越現代數位化轉型的轉折點,高性能計算和車載網路以及雲端連接和安全性將推動當前的車輛架構和車輛本身走向未來。現代汽車架構解決了安全問題,釋放了快速增長的汽車數據的價值,改善了用戶體驗,並實現了雲端連接和空中更新的即時車輛監控。車載聯網電子控制單元(ECUs)和無線連接使「聯網車輛」能夠感知環境並收集大量車輛數據。



圖一 : 現代汽車架構解決了安全問題,釋放了快速增長的汽車數據的價值,改善了用戶體驗,並實現了雲端連接和空中更新的即時車輛監控。
圖一 : 現代汽車架構解決了安全問題,釋放了快速增長的汽車數據的價值,改善了用戶體驗,並實現了雲端連接和空中更新的即時車輛監控。

由於優化用戶體驗的需求激增、智慧手機與車輛之間的整合度上升、政府對於遠端資訊處理的法規更加嚴格以及OEM的採用增加,這些互聯車輛正在改變整個汽車市場平衡。互聯車輛為汽車製造商、其供應鏈和消費者創造了新的價值形式:改善司機的出行,減少街道事故,幫助減少排放。Ptolemus Consulting公司預測到2030年,互聯汽車全球市場的價值將超過3550億美元;另一方面據Statista預測到2030年全球互聯汽車將超過6.9億輛。


很快地,汽車價值將極度依賴互聯車輛數據(connected vehicle data;CVD)賦能的服務,為整個汽車市場和超越的創新提供了具吸引力的機會。Ptolemus Consulting公司還預測,未來十年內,歐盟和美國幾乎所有汽車都將聯網,全球88%的汽車將使用嵌入式設備並前裝互聯網路。


目前的駕駛們已經接受了每天上下班時節省的每一分鐘所帶來的好處,從道路交通基礎設施所接受的資訊提高了安全性,並能夠將智慧手機整合到車輛中。汽車製造商正在利用互聯汽車功能,使用面向服務的閘道(service-oriented gateways;SoGs)幫助汽車更安全、更智慧、更環保,使新車能夠延伸車主的互聯生活。SoG 超越了傳統的汽車閘道,除了提供安全網路之外,還提供車輛應用處理,協助整合 ECU 任務,將原始車輛數據轉換為資訊,並透過車載邊緣計算提供新服務。


能夠更瞭解客戶的喜好和車輛的即時狀態將有助於汽車製造商及其合作夥伴提供更高水準的服務,釋放數據價值並推動汽車網路的發展。融合CVD和個人可識別資訊(personally identifiable information;PII)將為現有服務提供深度和豐富性,並在產品和服務方面進行創新,如車輛健康監測或預測、全車空中更新(OTA)、邊緣數據分析或汽車共享支援,從而徹底改變汽車市場格局朝向新的發展。SoGs利用數位化轉型的優勢,為汽車製造商及其供應商、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和其他服務提供者提供重要的新商機和收入來源。世界經濟論壇曾估計,汽車產業數位化可能使汽車企業獲得6700億美元的價值,並帶來超過3兆美元的社會效益。


NXP及合作夥伴組織提供一系列網路研討會,從具有高性能運算的SoG解決方案設計開始、互聯網路、雲端服務到OTA更新,以提供無縫和個人化的新興車輛服務。與來自AWS、Airbiquity、Green Hills Software、Excelfore、GuardKnox 及SafeRide等公司的技術專家一起,一睹最先進的解決方案能力以及 NXP S32G 車輛網路處理器及其全面軟體支援的優勢



圖二 :  NXP及合作夥伴組織提供一系列網路研討會,從具有高性能運算的SoG解決方案設計開始、互聯網路、雲端服務到OTA更新,以提供無縫和個人化的新興車輛服務。
圖二 : NXP及合作夥伴組織提供一系列網路研討會,從具有高性能運算的SoG解決方案設計開始、互聯網路、雲端服務到OTA更新,以提供無縫和個人化的新興車輛服務。

這一系列培訓針對服務閘道及其如何在倚賴服務的生活中發揮潛力,包括隨著時間性適應的產品以及願意付費或訂閱的消費者,他們之間對數位優化體驗的需求正在增長。汽車製造商、技術供應商、應用程式開發商和服務提供者正在加速汽車行業的數位化轉型。


相關文章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法改進汽車雷達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 應材及東北微電子聯手 為MIT.nano挹注200mm晶圓研製能力
» 國科會核准科學園區投資案 德商易格斯進駐中科拔頭籌
»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126.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