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oratories推出ToolStick入門套件,名為ToolStickSK,這套功能完整的評估與應用開發平台主要用於Silicon Labs.的C8051F微控制器。ToolStickSK不僅功能豐富和易於使用,還採用方便攜帶的USB Stick外形,售價僅24.99美元。從行動電話到電子磅秤,許多採用Silicon Labs.混合訊號微控制器的應用都能在ToolStickSK的搭配下快速完成發展。

Silicon Labs.副總裁Derrell Coker
Silicon Labs.副總裁Derrell Coker

Silicon Labs.是高效能類比與混合訊號IC的領導廠商,産品應用領域非常廣泛。公司種類豐富的高整合度專利解決方案,是由世界一流水準的工程團隊所研發,各成員共累積了數十年的混合訊號設計經驗。Silicon Labs.在北美、歐洲以及亞洲均設有辦事處,負責設計、工程、行銷、銷售以至各種應用服務。而最新發表的ToolStickSK體積精巧且攜帶方便,只須使用個人電腦的一個USB連接埠,所需軟體還能從Silicon Labs.網站下載。

而ToolStick是由Silicon Labs.利用F300精巧型微控制器發展而成,它能透過使用F321 USB微控制器的整合式Silicon Labs. USB除錯轉接器連接到個人電腦。ToolStick經由USB埠連接到個人電腦後即可擔任人機界面裝置,使得電腦不需要驅動程式就能與評估電路板上的微控制器相互通訊。這套工具還包含兩個範例程式,它們可以迅速展示開發環境和微控制器的簡單易用特性;使用者可以觀看和修改暫存器和記憶體內容、設定程式執行中斷點或單步執行反組譯所得到的程式碼。

Silicon Labs.副總裁Derrell Coker表示,設計人員選擇系統的核心微控制器時,工具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客戶隨時隨地都能將ToolStickSK插入他們的筆記型電腦並展開發展工作。開發人員很容易在一個沒有風險的低成本環境裡實驗新設計和執行已完成的設計。

ToolStickSK價格低廉而易於使用,是Silicon Labs.致力提供完整開發平台的另一個例子。ToolStickSK包含一個透過C8051F326 USB微控制器與可抽換式子卡通訊的基礎轉接器(base adapter),它還包含3個範例程式,用來展示Silicon Labs.易於使用的開發環境和混合訊號微控制器。設計人員能查看和修改內部暫存器與記憶體的內容,同時在程式裡設定中斷點或單步執行反組譯程式碼。新推出的ToolStick Terminal PC軟體則能將微控制器的UART和GPIO功能提供給應用使用,進而滿足客戶需求。另外,隨著最終產品所需功能不同,客戶還能購買其它子卡來展示其它的Silicon Labs.微控制器。

ToolStickSK模擬實際產品以縮短開發週期,設計人員只要將它插入USB連接埠即可瞭解產品的程式碼會如何影響目標微處理器的行為。設計人員還能將ToolStickSK連結到最終產品,立即展示該產品在實際環境裡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