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於日前推出了全新的低功耗設計解決方案—「Synopsys Eclypse」。可針對系統級(System Level)有低功耗需求的晶片設計開發,提供驗證、實作、簽核、智財、設計方法及設計服務等支援,充分符合新一代的設計需求。而除了強化系統級的低功耗設計功能外,新的Eclypse工具也全面支援統一功率格式標準UPF(Unified Power Format)語言,讓設計支援具備更佳的彈性。

/news/2008/06/11/1551174483.jpg

新思科技Solution Marketing副總裁George Zafiropoulos表示,目前在低功耗設計上有許多的挑戰。在系統設計上,包含電池的壽命、系統的散熱、可靠性、組裝的成本、運作的成本、以及減碳和綠化的考量等,都是關注的重點;而在晶片的設計上,則有更多功能、更高運算需求、有限的電源供應、設計複雜性增加、以及驗證與測試的難度增加的挑戰。他也指出,有49%的設計人員認為,電源管理是目前最主要的考量。而新思科技的Eclypse的設計解決方案正可以協助客戶輕易的渡過這些難關。

Eclypse是以Synopsys在低功耗設計超過十年的豐富經驗為基礎,並且包含多項全新的先進技術。如強化的clock gating與low power clock-tree synthesis功能,可以在low power設計中達到clock structures的最佳化處理,並符合嚴格的時程要求。而先進的multi-threshold leakage optimization技術,則可以限制ratio of Vt,options的使用,提供良好的leakage power recovery,降低設計者執行設計時的顧慮。還有自動化的power switch insertion and optimization功能,可以利用IR drop與area constraints等,來有效執行power planning exploration及what-if analysis等工作。

此外,Eclypse也支援UPF語言,包含MVRC、VCS with MVSIM、Discovery Verification Platform、Design Compiler、Power Compiler、IC Compiler、DFT MAX、Formailty、PrimeTime、Galaxy Design Platform中的主要技術,還有Innovator、HSPICE、HSIM、NanoSim、TetraMAX、Primerail、DesignWare IP,以及Sysnopsys專業諮詢服務等,都已經支援UPF的語言。

UPF統一功率格式標準是由捷碼科技、明導國際和新思科技所共同支持作為Accellera發展的低功率EDA工具組。UPF不但提高工具的低功率特性,也讓這些工具擁有比市售同級產品更強的相互操作性。由於UPF支持從邏輯電路到矽片(RTL to silicon)的整合化低功率設計流程,IC設計者能讓低功率設計理念能完整應用於整個設計流程中,加上其廣泛的相容性,讓三分之二以上EDA工具都能搭在一起使用,充分發揮相同的低功率設計方法與規格特性。

George表示,Eclypse是IP、方法學、服務及產業標準的完美組合技術,包含規格、分析、自動化及教育服務等四大層面。除了既有的低功耗產品已整合在內外,還有新推出了Low power clock tree synthesis、Automated power switch handling及Automated power state assertions and coverage reporting等三項新技術。而其中新的clock tree synthesis技術能針對電路設計進行優化,平均節省11%左右的電源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