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週二(12日)宣布,MSN已正式開始提供線上音樂銷售服務MSN Music。MSN在上(9)月初發佈的測試版僅限在美國推廣,目前開放在8個國家提供服務,微軟表示,在本月底前將擴大到18個國家。

包括SEMI Music North America、Sony BMG Music Entertainment、Universal Music Group以及Warner Music Group等大型唱片公司和超過3000家Independent Label將向MSN Music提供超過100萬首音樂的授權,每首曲價格為99美分。購買樂曲後可在超過70種支持Windows Media的設備和Media Center PC(配備“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的個人電腦)上播放。此外,此服務配備了音樂搜索工具,可收聽電臺服務MSN Radio的串流媒體廣播,還可共享其他用戶的評論和推薦。

MSN Music可在美國、奧地利、荷蘭、西班牙以及瑞士使用。近期將在丹麥、芬蘭、挪威以及瑞典開始服務。另外微軟還與澳大利亞、比利時、法國、德國、意大利、英國、韓國以及巴西的服務供應商就提供該服務建立了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