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網路多媒體內容漸形豐富與資料傳輸量大幅成長的影響,讓網路伺服器的效能受到嚴重的挑戰,加上越來越複雜的應用浮現,也讓伺服器開始走向多工多用途的發展方向。然而一般的企業並無多餘的經費增建更多新的伺服器機台,在成本考量下,同時兼顧效能與多工需求的虛擬化技術便因應而生。雖然虛擬化技術為伺服器應用帶來了新的曙光,但因缺乏整合不同機台資源的整體解決方案,無法讓整體系統發揮最大的效益。

3 Leaf System技術長Bob Quinn
3 Leaf System技術長Bob Quinn

而為了改善現今虛擬化的缺點,專門提供整體系統虛擬化技術解決方案的3 Leaf System,便提供了一種基於硬體架構的虛擬化技術。3 Leaf System技術長Bob Quinn表示,3 Leaf以透過先進的記憶體、處理器及I/O虛擬化技術,提供企業與資料中心在既有的通用伺服器架構下,實現次世代基礎建設的運作效能。透過3 Leaf的解決方案,能讓原先的伺服器群組,虛擬成記憶體、處理器及I/O等三大資源群組。

3 Leaf System成立於2004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Santa Clara,目前約有

80名的員工,英特爾投資(Intel Capital)公司為其主要的資本投資來源。其主要的目標市場為使用Linux及Windows系統的x86伺服器、企業資料中心及伺服器OEM廠。此外,包含IBM、AMD、英特爾、儲存產品商及虛擬化軟體供應商皆為其合作夥伴。

3 Leaf 的產品以虛擬化一座動態的資料中心(Dynamic Data Center)為目標。Quinn表示,透過3 Leaf 專利的VCE(Virtual Compute Environment )架構解決方案,能橫跨不同的伺服器機台,將所有的伺服器資源整合在一起,然後依據不同的應用需求來調整系統資源。若某個伺服器處於較低的使用狀態,其資源就會被轉移至需要較高的使用資源的伺服器上,動態的根據各伺服器的需求來進行資源調整。

目前3 Leaf 首款的虛擬I/O伺服器解決方案「V-8000」已開始對客戶供貨。該產品已搭載3 Leaf支援x86架構的虛擬化技術晶片,該晶片內建一個DDR2記憶體控制器及一個協同記憶體管理單元和可信賴運作管理單元,同時具備兩個IB Link和XGM 媒體接取介面(MAC),能支援GbE的乙太網路介面。此外,該晶片還應用了HyperTransport的高速互連技術,能大幅提高裝置間的運作效率。

Quinn強調,3 Leaf最大的特色就是能支援各式的虛擬化需求,包含實體到實體、虛擬到虛擬、或者實體到虛擬,進而建構起整體的虛擬化應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