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S]英特尔RealSense将3D推向你我生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024】

为了摆脱纯硬件厂商的枷锁,英特尔(Intel)在软硬整合的发展上可说是动作频频,在今年的CES展上,英特尔便发表了最新的RealSense软硬件产品。透过RealSense软硬件产品,英特尔希望让人与科技之间的互动更简单、自然与流畅。

透过RealSense软硬件产品,英特尔希望让人与科技之间的互动更简单、自然与流畅。
透过RealSense软硬件产品,英特尔希望让人与科技之间的互动更简单、自然与流畅。

RealSense的硬件就是RealSense 3D相机,这款相机特点在于结合了3D深度与2D相机模块,透过这样的相机拍摄,装置就可以如人眼一般看到景物深度。RealSense 3D相机是由雷射组件和深度侦测仪等两大组件所构成,厚度仅约两枚硬币大小,因此可以轻易应用于NB或平版等装置中,不影响装置厚度。

英特尔表示,RealSense 3D相机的作用将会和人眼十分接近,透过该相机,可同时获得1080p的2D影像,以及和3D深度图,这非常类似人眼所看到的场景深度。有了这些重要的信息,用户可透过软件进行进一步处理,例如透过景深的判断,让视讯聊天时自动帮人物去背,并让人物套用在不同的场景中,例如身在太空中等等的特效。

这款RealSense 3D镜头的用途还包括了拍摄制作3D影像、远程视讯通话、游戏与娱乐,以及教育学习等。拍摄后的影像与照片,都可以透过软件来改变景深与焦点,并切换各种背景。这款相机同时也具有灵敏度非常高的动作感应能力,可以判断手指动作、辨识人类表情,透过软件还能赋予扩增实境的功能,并可以三维模式进行物体扫瞄。特别是只要透过专用软件,就可以扫瞄3D对象并完成建模,立刻就能与3D打印攀上关系。

未来英特尔将以RealSense的品牌,将这款产品普遍应用于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个人计算机与平板装置上,预计2014年下半年就可以在宏碁、华硕、DELL、HP、富士通、联想及NEC等产品上看到。

關鍵字: CES2014  Intel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7LDY5K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