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亚洲LED厂崛起 欧美大厂被迫调整组织应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1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8359】

继西门子(Siemens)分拆欧司朗(OSRAM)成为独立公司并上市之后,另一家照明大厂飞利浦(Philips)也宣布将照明事业分拆成立一家新公司。而在此之前,飞利浦已经于今年7月将旗下LED封装事业部Lumileds和汽车照明事业部独立整合成为新公司。

亚洲公司拥有低成本和高效率的优势,迫使飞利浦大动作分拆照明事业,调整组织结构积极应战。
亚洲公司拥有低成本和高效率的优势,迫使飞利浦大动作分拆照明事业,调整组织结构积极应战。

据了解,飞利浦拥有全球照明市场第一照明品牌,和最高的市场占有率。然而近年来,盈利能力并没有与其领导地位相符,在面临不同行业环境过度竞争的情况下,EBITA(税前息前折旧摊销前获利率)长期处于10%以下,特别是来亚洲的挑战。

亚洲公司拥有更低成本和更高效率的优势,在电子和半导体产业发挥得淋漓尽致。当传统照明逐渐被LED照明所取代,正逐步侵蚀飞利浦照明的竞争力,也迫使飞利浦大动作分拆照明事业,调整组织结构积极应战。

根据LEDinside分析飞利浦分拆照明事业,对整体LED照明产业将产生三大影响:

照明行业将面临大规模的转职潮

飞利浦集团全球拥有11.3万名员工,过于庞大的组织结构所引发官僚效应,抵消了规模经济带来的好处。欧司朗将西门子独立后,已经启动了大规模的裁员计划,一年来裁员超过数万人,而分拆之后的飞利浦有可能展开同样的裁员进程。根据飞利浦表示,分拆后的新公司将在下一年度节省1亿欧元成本,并在2016年进一步节约2亿欧元成本,意味着照明行业的人才将会面临新一波的转职风潮。

亚洲代工商将有机会翻身成为飞利浦照明的股东

飞利浦照明事业与Lumileds从集团独立后,将不排除另行上市,透过上市融资引进其他股东,将有助于降低飞利浦集团的风险,而独立出来的两家全球领先企业,都将拥有更自主的决策机制,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

另一方面,对于许多投入LED照明领域的亚洲厂商来说,长期以来一直是飞利浦的代工厂或零组件供货商,甚至是照明通路的竞争对手,一旦飞利浦释股后,这些亚洲的代工厂或是竞争对手将有机会翻身成为股东,分享飞利浦长年所累积的成果。

LED供应链短期内不会有大幅变动

至于LED业者最关心的飞利浦照明的供应链未来是否会改变,LEDinside认为短期内将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从去年开始LED采购决策主导权已经从飞利浦照明移往Lumileds,提前为Lumileds上市规划做准备,因此在Lumileds上市前短期内LED供应链的采购决策将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目前一线台湾与中国LED厂商都在Lumileds的代工供应链中,一旦Lumileds与飞利浦照明独立上市后,新的股东进驻将对未来供应链产生新一波的洗牌。

關鍵字: LED  飞利浦 
相关新闻
聚积科技展示最新车用LED驱动晶片 推动汽车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天然植物LED封装 隆达电子将於Touch Taiwan 2023展出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ROHM新款4通道、6通道LED驱动器适用液晶背光 助车电显示器降低功耗
聚积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显示驱动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6JMN9G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