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松下研发辅助机器人提供多样支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9644】

因应工业4.0时代的来临,以及全球迈向人口高龄化发展,不但产业随之改变,日常生活也遭逢许多的变化;日本松下公司因此特别为工人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提供支援的辅助机器人,公司采用专为机器人开发的先进控制和感测器技术,研发出配备马达且可辅助人体力学的机器人。

自理机器人帮助老年人离床去上厕所、坐到椅子上等,协助自理日常生活,例如上厕所和看电视等。 (source: BUSINESS WIRE )
自理机器人帮助老年人离床去上厕所、坐到椅子上等,协助自理日常生活,例如上厕所和看电视等。 (source: BUSINESS WIRE )

工业辅助机器人

松下旗下的创投公司Activelink Co., Ltd已研发出工业用途的动力辅助装置。

Activelink Co., Ltd总裁Hiromichi Fujimoto表示:「我们的使命是在体力劳动期间和其他工作场所提供辅助,帮助实现「体力无障碍社会」(Power Barrier-less Society)。我们推出在这些工作场所提供辅助的机器人,是因为在这些工作场所总是有一些工作必须由人工完成,而这些动力辅助装置可在工作中减少身体劳累。 」

AWN-03:背部支撑辅助装置

AWN-03专门开发用来提供腰部支撑。当举起和挪动重物时,该装置自动感应使用者的动作,然后向马达发送信号,转动齿轮。在对使用者大腿施加助力时,该装置也抬高使用者的上半身,从而帮助将使用者腰部的压力减轻15公斤。

名为「忍者」(Ninja)的PLN-01可模仿人类动作,在使用者步行和跑动时为使用者提供运动辅助,例如,在植树造林期间攀登陡峭的山路。目前,公司正在研发「忍者」的上身装置,将协助使用者举起和挪动重物。

Power Loader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装置,可用于救灾、施工和公共工程。它的手部和足部配有4个感测器,用于控制20个马达。

老年护理辅助机器人

松下投身护理业务已有逾18年的历史,一直在日本经营老年护理设施并开发有助于老人护理的装置。老年护理可能会令照护者和接受照护者都身心俱疲,因此松下致力于提供一系列改善老年人和照护者生活品质的解决方案。

松下AGE-FREE经营的老年人护理设施—Sincere Kourien的助理总监Hitoshi Sasaki解释道:「随着日本步入高龄化社会,松下希望贡献力量,让老年人及其家人能拥有充满欢声笑语的舒适生活。生活中存在很多可能会令照护者和接受照护者都非常疲惫的实例,例如,仅仅是从床上移动到轮椅上就是一件非常消耗双方体力的事情。」

Resyone

松下研发的Resyone将电动护理床和电动全躺轮椅成功结合。 Resyone床从中间分开,其中一半变成一个躺卧式轮椅。照护者再也不需要将被照护者从床上搬移至轮椅上,因此Resyone在有效减轻照护者和被照护者负担的同时也捍卫了被照护者的尊严。

Resyone成为全球首款获得新的全球个人护理机器人安全标准ISO13482认证的产品。

自理机器人

自理机器人帮助老年人离床去上厕所、坐到椅子上等,让他们能够自理日常生活,例如,上厕所和看电视等。该款机器人可以感知最轻微的运动,可根据感测器采集 的资讯预测老年人的​​情况。该款机器人中的马达只提供必要的力量,即被照护者所缺乏的那部分力量,允许被照护者使用他们自己现有的肌肉力量,从而避免不必要 的肌肉萎缩和劳累。该款机器人也能减轻照护者的负担,因为照护者无需再使用他们自己的体力。

为了帮助实现更美好的生活,松下将继续研发在广泛领域提供辅助且使用起来既安全又安心的机器人。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辅助机器人  工业辅助  个人护理  自理机器人  松下  Panasonic  机械产品 
相关新闻
松下将收购瑞典Systemair AB商用空调业务
儒卓力提供Panasonic蓝牙5低功耗模组 适用於穿戴式设备
[自动化展] 与台湾半导体一同成长 Panasonic要从供应商变伙伴
【影片】为每片PCB板件写下最细致、鲜明的故事
【影片】汽车电子元件达成高可靠度的背后关键:雷射熔接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EV用电池三分天下,逐鹿次世代车用市场
» 光电转换材料新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 POS功能不断强化 摇身化为智慧零售最强助手
» 捷拓提供稳定隔离电源 微型化高功率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BRJU4O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