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技部2022 Tech GiCS女??思即日启动 拓展女性科技人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3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841】

科技部主办「2022 Tech GiCS女??思记者会」,於7日举办启动仪式。

科技部长吴政忠、台北市电脑公会彭?浪理事长、微软智能工业云解决方案亚太区叶怡君总经理、中研院李德财院士及教育部资讯及科技教育司邱仁杰??司长等,携手高中校长与女同学代表、学者与企业菁英,共同为「2022第2届寻找资安女??思」及「TechGiCS女??思好科技」2活动揭开序幕。

近年科技经济发展核心基础的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STEM)等跨学科领域趋势愈发热门。延续110年第1届寻找资安女??思活动热度,科技部除了续办「第2届寻找资安女??思」外,也将向上针对已投入职场的女性,扩大举办科技通识的系列研习。

欢迎产官学研女性人才共同叁与,藉科技相关课程与交流提高女性对跨域科技应用的兴趣,期??未来进一步提升我国女性投入STEM领域比例。

第2届寻找资安女??思活动内容延续去年的办理模式,区分高中职及大专校院组,并包含资安闯天关及创意发想赛等2主题,预定於5月7日假台南沙仑资安暨智慧科技研发大楼举办决赛。

「资安闯天关」的场域赛,将首度开放在大楼中建置的智慧医疗及自动驾驶监控等2个模拟实验室内过关斩将,让叁赛的同学在体验新应用技术的同时也强化资安意识。

「创意发想赛」除了可在日常生活与资讯安全相关的议题观察与发想之外,也首次与企业共同合作,将企业面临的资安应用议题与情境,提供学生寻找发想的切入点与发挥创意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期??可形成另类的「产业出题,学生解题」模式。

另一方面,课程以跨领域整合、跨世代培育、跨公私部门协力及跨国际交流等为四大核心推动方向,邀请科技相关的技术、政策及法律领域女性齐聚,藉科技趋势沙龙、领袖对谈、叁访及与首长互动等系列研习会,拓展女性科技人才对全球政经趋势与决策视野的掌握。

科技部後续也将举办活力营与企业实习媒合会,邀请前述2项活动的叁与者共聚一堂,以公私协力策划议题互相交流,并与国际女力组织对接。期??透过职场科技女性及年轻女性学子的经验传承与火花激荡,进一步扩大培育效益,强化活动成效。

關鍵字: 科技部 
相关新闻
旭海火箭场完成首次发射 台湾测试全球第一支导控式混合火箭
台湾海洋联盟揭牌 建立科学整合管理之永续发展平台
台美日共同推动气候预报技术 助力强化灾害应变能力
科技部徵选14家科研新创 叁展2022 US BIO突破新里程碑
德国新创赛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举行 北医大学生闯决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UW0ZC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