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德国新创赛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举行 北医大学生闯决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12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861】

德国创新挑战赛Falling Walls Labs (围墙倒下实验室),10日於台北举行第三届初赛。叁赛者须在3分钟内,向评审团展示他们的解决方案。而台北医学大学学生潘亮辰最後脱颖而出。

/news/2022/06/12/0736507400S.jpg

德国创新挑战赛Falling Walls Lab 是受柏林围墙启发而举办的国际活动,旨在推动新生代科研发展和创新交流,每年3至10月,世界各地知名的学术机构都会举办当地的Falling Walls Labs竞赛,提供优秀的青年学者、企业家及专业人士一个平台,每位叁赛者在3分钟内向评审团展示他们对这个时代一些最紧迫挑战的解决方案。

今年台湾赛事由德国在台协会许佑格处长(Dr.Jorg Polster)与科技部科教发展及国际合作司叶至诚司长所领衔组成的评审团,共同选出代表台湾叁加全球总决赛的首奖得主。

评审标准为突破性因素(提出的想法有多创新?),所提出工作的潜在影响(该想法与学科及其他学科的相关性如何?)和表现(演讲的说服力如何?)。 经过激烈的竞争,台北医学大学生物医学系四年级潘亮辰同学以他的报告“BREAKING THE WALL OF WET AND TREATMENT”最後脱颖而出,将於11月进入在柏林的全球总决赛,并取得叁加 Falling Walls Science Summit的门票,可以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商业和政治领域的顶尖人才进行互动和交流。

在柏林期间,北医潘同学将和来自世界各地100名决赛选手叁加多样广泛的项目,其中包括训练课程和社交晚宴、关於职业等各种主题的专家研讨会,以及创业技能和科学出版。

在全球总决赛中,决赛入围者将争夺新兴人才类别的突破。除了奖金之外,获奖者还将有机会与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和莱布尼茨奖获得者在内的领先专家们,一起在“Falling Walls Lab”的大舞台上再次展示他们的想法。

Falling Walls Lab是由Falling Walls基金会筹划组织,由联邦教育和研究部(BMBF)、柏林叁议院慷慨资助。并获得联邦外交部和德国学术交流中心 (DAAD) 的支持。

2020年Falling Walls Lab首次在台北举办时,正值全球Covid-19 疫情大流行风险,现场观赛者人数必须有所限制。今年第3次办理,疫情依旧严峻,台北仍是全球少数几个能够举办实体比赛的城市之一,DAAD也以现场直播的方式,让有兴趣者都可以在线上一起叁与。

關鍵字: 科技部 
相关新闻
旭海火箭场完成首次发射 台湾测试全球第一支导控式混合火箭
台湾海洋联盟揭牌 建立科学整合管理之永续发展平台
台美日共同推动气候预报技术 助力强化灾害应变能力
科技部徵选14家科研新创 叁展2022 US BIO突破新里程碑
科技部TTA携手农食新创圈 掀饮食科技革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Z72NM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