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大数据建构理想城市 Uber Movement登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592】

Uber在台湾的争议仍未止歇,政府已对此一国际级大企业修法祭出2500万的重罚;不过这家世界性的计程车行仍秉持着「即便许多国家不欢迎我,但我还是要推出更多业务来服务客户」的精神,又推出了另外一项新事业─Uber Movement。

Uber Movement透过Uber司机在行驶的过程中所搜集来的数据,加以分析之后,可用以协助城市规划者做出更加准确的都市计画。
Uber Movement透过Uber司机在行驶的过程中所搜集来的数据,加以分析之后,可用以协助城市规划者做出更加准确的都市计画。

Uber于1月8日时,于其官网中宣布了此一消息,文中写道,该公司发现城市的领导人、都市规划师,以及社区公民等,皆致力于打破以往的通勤模式,找出并且投资最好的基础建设方式;Uber Movement是一个使用Uber司机在行驶的过程中所搜集来的数据,加以分析之后,可用以协助城市规划者做出更加准确的都市计画。但是目前这项服务仍属起步阶段,只有马尼拉、墨尔本,以及华盛顿等​​城市可享受的到。

据了解,Uber在全世界服务的城市约有四百五十多座,每天每分每秒,人们不间断地利用此种交通方式去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无论是哪一座城市,该公司都会尽力了解各地的风貌,为的就是让这些城市更佳的整洁、高效,且更不拥挤。

使用Uber移动在世上所有城市中都会出现,分析这些路程所耗费的时间,该公司可以轻易且可靠地估算出甲地到乙地需要花费多长时间;由于Uber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所以可借此比较出每年、每月、每周,以及每一日不同时段的旅行状况,也可预测出通勤时间会因为大型活动、封路,或是其他城市发生的事故而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这些搜集来的数据将会被一一分门别类,提供相同地理条件的区域都可适用,城市交通规划者可利用这些数据,以评估都是中哪一些地区需要扩增其基础建设,此类数据收集类似人口普查,或是交通分析(Traffic Analysis Zones ,TAZs)的概念。

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中,该公司将邀请规划机构/单位,以及相关研究人员透过Uber所收集的数据,去验证区域之间的旅行时间是否正确,而后会在短时间内将该网站提供给一般公众免费使用。

「这只是第一步!」Uber官方强调,都市规划者会面临无数的挑战,该公司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收集到更多数据之后,可以协助这群人解决更多的问题。该公司希望透过与官员、都市计画者,以及研究机构的多方合作,共同建构出更符合当今交通运输需要的功能。

在过去的六年半的时间中,Uber了解到未来城市交通需要的是什么,以及它对于城市与人们的居住地的实质意义。自从Uber这项概念问世之后,可以见到私家车公共利益化之后,如何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加入Uber Movement的分析数据,可以协助城市朝向更符合居民生活方式的方向发展。

關鍵字: Büyük veri  城市  Uber Movement  计程车  通勤  Uber 
相关新闻
甲骨文与Uber建立为期7年的策略云端合作关系
TrendForce:伺服器供应链重组 云端大厂扩大分散基地避险
医疗健康资料跨域串联 再创研发新能量
MIC:超大型资料中心建造 驱动台湾伺服器出货成长9.4%
Vicor针对2022年电力市场预测 超大规模资料中心将加速成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32.23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