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m:全新IP将为5G时代带来真正的数位沉浸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342】

在这场前所未见的全球公卫危机中,我们与科技互动、并仰赖它来连结、帮助与支持他人的方式,都体现人类社会的急速改变,而我们的生活也更加仰赖智慧手机 - 透过手机上应用程式的食品或餐点宅配服务,来解决家人的三餐问题,或以虚拟方式每天与同事与亲人互动。毫无疑问地,智慧手机已是我们生活的运算枢纽。

即便越来越仰赖智慧手机,人们仍想探索这行动装置还能做到甚麽。这些因素若再结合 5G 与 AI,让我们对於行动装置的运算效能与功耗效率,产生更大的需求。

智慧手机若不能针对最重要、最常用的应用程式进行优化并带来最隹的体验,具有更高的效能与更低的能耗也无意义。Arm 承诺结合整体安全性与系统的改善,带来大量的运算效能与能耗效率的提升,以确保与我们夥伴所在的生态系,能在各个真实世界的使用场景中,提供更为沉浸的体验。今天 Arm 宣布推出次世代的行动装置解决方案,再次实现这项承诺。

Cortex-A78:将 PC 等级的运算能力带进全新型态的智慧手机

全新的 Arm Cortex-A78 CPU,满足了效能提升的要求,同时兼顾耗电量与成本。事实上,Cortex-A78 是 Arm 历来针对行动装置设计出效能最高的 Cortex-A CPU。受惠於在 1 瓦功率消耗下效能比 Cortex-A77 装置增加 20%,以及利用更隹的终端机器学习(ML)效能对运算工作负载进行更有效率的管理,Cortex-A78 将为我们带来持续多日、沉浸式的 5G 体验。此外,由於 Cortex-A78 每一瓦可以产出更高的效能,非常适合具有多个或较大萤幕的新型可折叠式装置所带动的更大整体运算需求。

Cortex-X 客制化 CPU 方案

智慧手机效能不断提升,已超越今日业界所有其它的运算装置类别。为了应对这种永无止境地针对最高效能的追求,Arm 推出名为 Cortex-X 客制化 CPU 方案(Cortex -X Custom)的全新计划,让合作夥伴在追求更高效能同时,拥有更多弹性与扩充性选项。

Cortex-X 客制化 CPU 方案考量到客制化与差异化,超越 Arm Cortex 产品的传统产品规划,让合作夥伴得以针对特定的使用场景,提供终极效能的解决方案。Arm Cortex-X1 是这个方案下推出的第一个 CPU,也是迄今威力最强大的 Cortex CPU。它的峰值效能比 Cortex-A77 高出 30%,可以为旗舰级智慧手机与其他高效能行动装置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Mali-G78:达到沉浸式的行动娱乐

随着去年 Valhall 架构的 Mali-G77 GPU 的推出,Arm 的绘图效能与效率大幅提升。今年同样基於 Valhall 架构的 Mali-G78 GPU 与 Mali-G77 相比,绘图效能又再提升 25%。这些效能的精进主要是靠非同步设计、图块模组的强化与像素相依性追踪的改良,最高可支援 24 核心。此外,节能高效的 Mali-G78 可以让行动装置电池用得更久,让使用者在行进间享用更久最爱的视听娱乐体验。对开发者而言,这意谓着将可以更容易将他们的内容最隹化无缝运行在 Arm Mali GPU 上。Arm 提供的强化工具如 Performance Advisor,可以做到快速侦测效能瓶颈与即时提出报告,以达成持续整合与更快的工作流程。

此外,因应合作夥伴的要求,除了高阶的 Mali-G78,Arm 同时推出全新次高阶的 GPU 级别,最新的产品是 Arm Mali-G68,它最高可支援到 6 核心,同时承续所有 Mali-G78 的最新功能,并让合作夥伴能够为更多使用者和开发人员创造高效能的体验。

Ethos-N78:随手可得的空前机器学习能力

为了应对不断扩大的机器学习使用场景,包括全新扩增实境智慧手机应用到智慧家庭中心,Arm 宣布推出 Ethos-N78 类神经网路处理器(NPU)。这颗最新且具高度扩充性与高效率的 NPU,可以带来更隹的终端机器学习能力,以及最高达 25% 的额外效能与效率,并把 Ethos-N77 的成功发扬光大。Ethos-N78 同时提供空前高水准的可配置性,可用的配置从每秒 1 TOP,最高可达10 TOP。

打造数位新实境

5G 的到来,以及它更快的速度、更隹的连接性与更低的延迟等特性,将产生难以想像的全新用户体验,并把运算装置的运算效能与功耗表现,推向前所未见的极限。我们预期在自驾车、AI、延展实境(XR)与智慧手机等领域,都将看到全新的使用场景,但它们都仰赖可以带来更高效能与安全性的技术,且开发人员使用这些技术的管道,必须再扩大并简化。Arm 正采取独特的方法来应对这些需求:透过全面运算解决方案,确保打造未来创新需要的一切基础元素都已经被优化,并可顺畅的运作。

今日,行动世界的软体与应用,已经执行在 Arm 的架构。随着消费者的未来行动生活持续建构在Arm 基础上,Arm 与整个生态系已经准备好要将人们快速推进 5G 时代真正的数位沉浸。这个场景将比想像中的还要快。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QOJKK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