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博世在台营收再创双位数成长 将续投资研发及减碳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343】

虽然今(2020)年Q1以来因为全球经济景气逐步回温,带动台湾经济持续成长。但眼前却有5月后本土疫情再起的变数,加上横亘于2050年待达成的净零碳排目标,都构成对于未来台湾经济发展的严苛挑战,也格外考验外商在台投资信心。

台湾博世执行董事颜恒文(Jan Hollmann)
台湾博世执行董事颜恒文(Jan Hollmann)

根据博世集团(Bosch)最新公布2020年度在台营业额达新台币237亿元(约7亿380万欧元),即较前一年拥有约22%的两位数成长。台湾博世执行董事颜恒文(Jan Hollmann)也指出:「连续4年的双位数成长,证明了博世在台湾市场的长期耕耘已看到具体成效,2020年的营收成长主要由于本地市场需求强劲,在交通解决方案及消费性产品事业群业绩成长尤其显著。」

其中除了交通解决方案事业群成长强劲,于2020年持续在博世在台所有事业群营收占比居首。远距办公及线上学习的全球运算及行动装置需求增加,也带动博世微机电(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 MEMS)感测器业务双位数成长,现已广泛应用于翻转式以及可拆卸笔记型电脑等消费性电子产品。

博世工业科技事业群2020年在台业务发展也与市场环境相符,其供应半导体产业用于输送及定位物料、工件的弹性输送系统(flexible transportation system, FTS),以及供应Mini LED产业的客制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既具有较高精度,且可针对独立和同步运动进行自由程式设计,使之速度比起传统系统更快;完全无接触的传动概念,更能确保在真空状态下的无尘输送,对于博世集团旗下子公司博世力士乐2020年营收贡献最大。

能源暨建筑智能事业群去年在台业绩表现平稳,营收主要来自数个重大公共及民营工程专案,包含去年成功获得的商业建筑及大众运输的安防视讯系统汰换案。为守护公共健康,并使各场所在疫情下维持营运,博世推出内建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的表皮温度侦测解决方案,可透过无接触的筛选工具,检测员工、顾客、访客及承包商是否体温过高,并利用关键数据启动预防性措施,在办公大楼、制造工厂及机场的检查闸口为人们的健康把关。

然而,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湾博世对于2021年业务年度的前景预估保守谨慎。 「目前状况下,我们预测在台湾亦将为深具挑战性的一年。博世将持续耕耘台湾市场及其长期潜力。综观今年前4个月在台营收较去年同期双位数成长,博世对2021年抱持审慎的态度。」颜恒文补充。

据统计至2020年底,每5位台湾博世的员工即有1位从事研发相关工作,因看好台湾的优秀人才及成熟产业生态系,台湾博世预计为其持续在台投资研发及业务活动再添动能。除强化安防视讯系统、MEMS 感测器与特定应用积体电路(application 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 ASIC)封装研发实力,更将于2021年在台中建立电动自行车系统研发工程团队,台湾博世此后将拥有4个未来重要领域的研发团队。

且对博世而言,此次疫情是企业如何发挥其影响力的重要提醒,所以博世在台更着重永续经营。颜恒文说:「博世正大力发展AIoT、电气化及氢经济,以提供有益于人类及环境的科技解决方案。」透过积极在台倡导AIoT 创新科技,希望将创新解决方案转化为实际应用,造福当地社会的经济发展及环境保育。

举工业4.0 为例,制造业所制造的碳足迹将近台湾总碳排半数,博世多年来也积极与在地伙伴合作,推广工业4.0解决方案,并透过联网制造与物流来提升生产效率。

同时,基于对电动交通生态系在台湾的发展潜能相当乐观,博世积极与本地电动机车品牌合作,于电动机车上装载摩托车ABS 等主动安全系统,让二轮交通既环保、又安全。且自去年6月在台中新成立自行车系统亚太区总部之后,便持续加强其业务、技术及物流能力,以与台湾的国际自行车厂商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将协助台湾的自行车产业为电气化的未来做好准备。

进而提倡多元动力系统,将内燃机引擎、可再生的生质能源及燃料电池纳入减碳考量,所以博世正评估氢经济在台湾的潜能,并运用其固定式及交通燃料电池的专长于实际生活场域。

截至2020年春天为止,博世集团已在全球400多个业务据点达成碳中和并获得认证,也是首家于包含台湾在内的各据点达成零碳足迹的全球实业企业。刻正进一步针对其「范畴三」(scope 3) 目标规划具体行动:预计2030年减少从供应商到客户间的整条价值链中的CO2排放量约6,700 万吨,较2018年减少15%。

關鍵字: Bosch 
相关新闻
博世及福斯集团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驾停车充电服务
博世新版智慧联网感测器平台 为全身运动追踪设计打造个人教练
博世CES 2024展出永续节能解决方案 涵盖交通、建筑及生活领域
博世气压感测器助行动设备精度与性能再创新高
全面互联化实现人工智慧 博世正式启用德勒斯登晶圆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97R3P4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