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YBERSEC 2022台湾资安大会登场 亚太最高规格资安盛会再攀新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30】

呼应美众院议长Nancy Pelosi访台造成的资安事件,加深台湾各界对资安防护的迫切需求,亚太最高规格资安年度盛事「CYBERSEC 2022台湾资安大会」持续扩大规模举办,今(20)日於台北南港展览二馆盛大开幕。预计在9月20~22日活动期间,将吸引超过1万名产、官、学、研等资安专业人士与会,超过300家海内外指标性资安品牌叁与展出,共计近700个叁展摊位及15轨同步进行演讲的会议厅,不仅再次写下台湾资安会展的全新纪录,在亚太区更是名列前茅。

亚太最高规格资安年度盛事「CYBERSEC 2022台湾资安大会」今(20)日於台北南港展览二馆盛大开幕,总统蔡英文连续第四年偕同一级部会首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叁观台湾资安大展与资安馆。
亚太最高规格资安年度盛事「CYBERSEC 2022台湾资安大会」今(20)日於台北南港展览二馆盛大开幕,总统蔡英文连续第四年偕同一级部会首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叁观台湾资安大展与资安馆。

总统蔡英文今日特地出席开幕式,并叁观台湾资安大展与资安馆,这也是她连续第四年偕同一级部会首长出席大会,包括: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行政院??院长沈荣津、数位发展部部长唐凤、国家安全会议谘询委员李汉铭、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耀祥、经济部常务次长林全能、数位发展部政务次长阙河呜、数位发展部数位产业署署长吕正华,展现政府对资安政策的高度重视,更为整个资安界带来最大与最直接的鼓励。

蔡英文致词时表示,「今年资安大会的核心概念与政府发展方向不谋而合,上个月数位发展部正式挂牌之後,金管会也持续推动相关法规,设立专责单位。随着资安重要性日益升高,面对资安威胁不能单打独斗,需要透过公私协力、国际合作交流,全力打造更完善的资安联防体系。期待政府及民间企业携手努力,打造台湾成为坚韧、安全、可信赖的智慧国家。」

台湾资安主责机关数位发展部长唐凤,与美国联邦政府资安主责机关CISA所属国家风险管理中心(NRMC)Katherine Willers,今日也皆受邀於大会演讲。这也是美国CISA NRMC首度在台湾公开演讲,更彰显资安国际合作的迫切性,与台湾在全球资安生态圈的重要性。

今年资安大会以「CHANGE NOW 数位转型 资安升级」为核心,更特别恢复举办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实体会议,邀请数十家国际资安通路商来台叁观交流,促成更多国际合作,让台湾资安品牌拓展至全世界各个角落。

同时於资安馆,还有近50家台湾资安品牌的庞大展出,同步展出超前部署的产业资安防护应用,包括智慧绿能产业的资安防护、工业控制系统的资安监控、高科技制造业供应链的资安联防,以及由制造业者现身说法的智慧制造资安导入实战论坛。更於「智慧台湾安全展」,首度展出由台湾主导的国际半导体资安标准规范(SEMI E187),实际落实於半导体厂房的对应资安管理措施。

大会常设的资安长论坛今年则扩大为个专属场次,分别就企业资安治理、新世代资安长,以及上市柜公司资安法遵3大构面,规画近20场资安长专属演讲,提供资安长更广泛与深入的经验交流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电动与自驾车在大街小巷穿梭,针对新兴智慧载具的资安攻击手法也陆续浮出水面,涉及生命与交通安全的电动自驾车资安议题必须及早研议。今年大会特别规画多场电动自驾车资安议题的论坛,并与鸿海科技、MIH开放电动车联盟合作,透过现场展示电动自驾车与开发平台,让产、官、学、研超前部署,投入电动自驾车资安防护研发行列。

由於国家级骇客组织纷纷锁定供应链体系渗透攻击,而台湾身为全球格外重要的供应链夥伴,在供应链资安防护上绝不能掉以轻心。今年资安大会不仅将供应链资安论坛扩大至全日议程,探讨各产业供应链资安防护、软体供应链安全、SBOM等议题。更率先与国防安全研究院合作,规画台湾首场CMMC(网路安全成熟度模型认证)国防产业安全供应链论坛,集结台湾指标性国防产业业者,共同探讨与交流美国国防部对供应链安全的新要求,而这也将成为全球供应链安全的圭臬。

相关新闻
SIG:2028年蓝牙装置年度总出货量将达到75亿台
群创强化半导体业务 建制下一世代3D堆叠半导体技术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工研院联手中佑精材打造自主产业链 建立航太级3D列印粉末量产技术
NUM FlexiumPro CNC系统支援各种机床的调整和自动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充电桩百花齐放
» 充电站布局多元商业模式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CNC数控系统迎合永续应用
» 数位分身打造精准数控 欧日系CNC厂迈向永续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0YPB3W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