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icOne创Secured RDS远端诊断软体安全 提供MIH电动车即时资安防护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1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59】

全球电动车市场高速发展,开启软体定义车辆(Software Defined Vehicle, SDV)的全新时代,但在各项创新加速开发的同时,也让电动车成为骇客觊觎的新目标,车用资讯安全将成为电动车市场营运战略布局的重要关键。趋势科技车用资安新公司VicOne今(8)日特别在电动车产业年度盛事MIH Demo Day上首度对外展示於Open EV Platform软体平台上所推出的业界首创车载软体安全远端诊断服务Secured RDS(Remote Diagnostic Service),协助车厂及系统供应商建立更强大的资安防御视野,为电动车带来更全面的网路安全防护。

趋势科技车用资安公司VicOne於MIH Open EV Platform推出Secured RDS服务,采用VicOne独家xNexus技术,有效提升攻击侦测的速度与精准度。
趋势科技车用资安公司VicOne於MIH Open EV Platform推出Secured RDS服务,采用VicOne独家xNexus技术,有效提升攻击侦测的速度与精准度。

因应新世代移动体验的核心是以使用者为基础出发,安全的车用开发平台可协助电动车产业专注创新,开发并提供出色的应用程序和用户体验。VicOne於MIH Open EV Platform软体平台上所开发的车载安全远端诊断服务Secured RDS,则有别於过去一般RDS服务以硬体异常侦测为主,且多耗时费力,强调可率先将车辆异常侦测的服务延伸至软体诊断,再透过远端掌握异常数据讯号并即时示警。

其原理系利用VicOne独家xNexus技术,拥有绝隹延伸式侦测及回应能力,能从车辆端点收集遥测数据,经过最隹化後,再发送至专为车辆安全营运中心(Vehicle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 ,VSOC)设计的云端侦测及回应(XDR)平台,进行资安威胁分析。

进而利用该平台丰富的网路安全威胁情报,以及人工智慧(AI)的机器学习技术建立庞大资料库,依循原型车数据演算出安全基准线(Base line)後,在车辆发生异常时立刻加以比对。藉以有效提升攻击侦测的速度与精准度,协助营运人员迅速做出正确判断,成功强化车辆连网後的资讯安全性,更大幅降低车辆错误诊断,以及软体故障排除的时间与人力成本。

趋势科技车用资安新公司VicOne执行长郑奕立表示:「随着电动车市场规模日渐庞大,车辆全面联网所伴随而来的资安风险势必更多、更剧烈,我们必须尽快协助供应链夥伴作好准备!」藉由MIH Open EV Platform开放平台所汇集的数据样本,将整合VicOne在车联网资安威胁丰富的产业经验,使VicOne得以发展出更加精准成熟的数据模型,即时侦测资安威胁,帮助安全团队快速地可视化攻击情境,并且更有把握地做出回应。

郑奕立相信VicOne所提供的Secured RDS,将可为业界提供更即时且方便可靠的车用资安诊断服务,替未来电动车、智慧交通领域的布局打造更加稳固的资安基础,大幅提升台湾整体自驾车产业链竞争力,打造更安全的开发环境,稳固产业发展。

MIH开放电动车联盟执行长郑显聪进一步指出:「MIH致力创建一个开放式的电动车生态系统,希??汇集各产业界的战略合作夥伴,实现关键技术开发,进而降低产业的进入门槛,并加速产业发展。」这次与VicOne於车用RDS车载软体安全合作,将为电动车生态系成员提供最无後顾之??的维运环境,从布建到维护带来更全面的保障,一起打造更加安全、开放的电动车生态系统,促进汽车行业和智能移动领域的转型。

迎战新时代千变万化的资安挑战,电动车需要仰赖更完善的资安防护方案,提前做好Secure by Design的资安规划布局能力,以保障行车安全。VicOne系列车用资安防护方案,能提供车厂及系统供应商从初期设计、软体更新服务至安全渗透测试等全方位资讯安全防护;同时结合趋势科技最新、最即时的汽车资安威胁情报,完整涵盖威胁辨识、侦测、分析、回应和复原等五大面向。

并且透过单一整合平台,使管理车辆资安监控中心能更即时且全面地监控、关联和可视化威胁,提供专业技术与创新解决方案,持续强化车用资安防护功能,共同实现软体定义汽车愿景,为车联网产业与智慧移动领域的转型,注入更多资安防御能量!

關鍵字: VicOne 
相关新闻
Pwn2Own Automotive首届汽车资安漏洞竞赛落幕 强调车联网安全性
VicOne与致伸携手为智慧车队管理提升汽车网路安全服务效能
VicOne与BlackBerry强强联手 协助SDV制造与车队营运商快速辨别网攻
VicOne报告:揭露汽车数据风险日益增加
VicOne:供应链是汽车网路攻击数量成长主要源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2KJMNO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