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德承嵌入式电脑聚焦 依视觉引导机器人的智慧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516】

随着智慧工厂逐步增加,机器视觉的导入也日益普及,其中视觉引导机器人(VGR, Vision-guided robot)的加入,除了使生产线更灵活有弹性外,也大幅提升生产效率。

德承锁定视觉引导机器人的市场, 常见使用於物料挑拣、产品组装、机台操作、焊接、堆栈等视觉引导机器人。
德承锁定视觉引导机器人的市场, 常见使用於物料挑拣、产品组装、机台操作、焊接、堆栈等视觉引导机器人。

根据TrendForce预估,全球智慧制造市场规模2026年将达到6,200亿美元。德承锁定视觉引导机器人的市场, 在Rugged Computing- DIAMOND产品线中具备工作站性能、可扩展型嵌入式电脑(DS-1300系列),则以其高效运算、双PCI/PCIe扩充槽与高标准的工业级保护等特性,成为视觉引导机器人的主力推荐机种。从上市以来,就常见使用於物料挑拣、产品组装、机台操作、焊接、堆栈等视觉引导机器人。

透过在工业机器人上的镜头与传感器,将收集的影像传输到嵌入式电脑,进行处理判断後;其中提供反??信号,让机器人移动到目标位置,执行各种形状工件的辨别及瑕疵检测。因此,高速处理效能是关键的核心,而DS-1300系列最高可支持10核心80W CPU;记忆体最高64GB,以及1组高速M.2 NVMe ??槽,可在现场进行可视化的数据采集、处理和分析。

再搭配最多两组PCI/PCIe扩充槽,扩充助力影像分析 ,即可外接市售各类高速 I/O 卡、影像撷取卡、运动卡或GPU卡等,以进行影像分析或机器人控制。其专利设计的 ?Adjustable PCIe Card Retainer可调式固定架,能强化扩充卡的安装稳固性,依然在高震动环境中稳定运作。

其中DS-1300 系列具备丰富原生的高速I/O,如 2xGbE LAN、6xUSB3.2 等;已串接台湾的视觉引导机器人,所需要的镜头或传感器,进行高速且大量的影像数据传输。以及搭配德承专属模组,进行I/O或功能的选择性扩充,如 GbE LAN、10GbE LAN、DIO、COM、USB3.2;或是PoE功能。内建的 MiniPCIe 扩充槽,可搭配市售的 Wifi/4G/GPS模组,即享有无线通讯功能,可即时将生产资讯上传中控中心。

基於视觉引导机器人身处的工业制造现场,环境严苛复杂,而DS-1300 系列全系列针对冲击/振动测试,符合优於业界的美军设备检验标准(MIL-STD-810G),并维持一贯 DIAMOND Series的强悍设计,拥有宽温(-40~70。C)、宽电压(9~48 VDC)、过电压、过电流和静电保护(ESD)等强固保护机制,不论工作环境温度变化剧烈、恶劣或危险,DS-1300系列都能长时间不间断运作,为视觉引导机器人的边缘运算提供最稳定可靠的关键核心。

相关新闻
SIG:2028年蓝牙装置年度总出货量将达到75亿台
群创强化半导体业务 建制下一世代3D堆叠半导体技术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工研院联手中佑精材打造自主产业链 建立航太级3D列印粉末量产技术
NUM FlexiumPro CNC系统支援各种机床的调整和自动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充电桩百花齐放
» 充电站布局多元商业模式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CNC数控系统迎合永续应用
» 数位分身打造精准数控 欧日系CNC厂迈向永续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25N8WA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