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提供EDA多项解决方案 通过台积电最新制程认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166】

身为台积电的长期合作夥伴,西门子数位化工业软体日前在台积电2023 年北美技术研讨会上公布一系列最新认证,展现双方协力合作的关键成果,将进一步实现西门子EDA技术针对台积电最新制程的全面支援。

西门子 EDA 多项解决方案获得台积电最新制程认证
西门子 EDA 多项解决方案获得台积电最新制程认证

其中,西门子EDA领先的IC sign-off 实体验证解决方案Calibre nmPlatform,包含Calibre nmDRC、Calibre YieldEnhancer、Calibre PERC、Calibre xACT及Calibr nmLVS等软体工具,皆已通过台积电N3E和N2先进制程认证。

台积电同时也与西门子密切合作,针对用於电晶体层级电子迁移(EM)和压降(IR)sign-off的mPower类比软体进行N3E制程认证,将有助於双方共同客户运用mPower 独有的EM/IR sign-off解决方案,进行下一代的类比设计,且正在进行mPower数位软体的N3E制程认证。

台积电设计基础架构管理部门负责人 Dan Kochpatcharin 表示:「台积电与西门子EDA 的长期合作,为我们的客户不断提供创新的设计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於快速发展的半导体市场取得成功。我们期待与西门子 EDA 持续深入合作,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技术与解决方案,助其实现最隹的效能、功耗和面积(PPA)目标」。

如今西门子的 Analog FastSPICE平台,已成功获得台积电的N5A、N3E和N2先进制程认证,可分别用於为奈米级类比、无线射频(RF)、混合式讯号、记忆体和客制化数位电路提供电路验证;同时作为台积电 N3E 和 N4P 制程客制化设计叁考流程(CDRF)的一部分,支援台积电的可靠性感知模拟技术,可解决IC老化和即时自体发热效应,并提供其他进阶的可靠性功能。台积电的N4P CDRF也包含西门子的 Solido Variation Designer 软体,可用於 high sigma 的进阶变异感知验证。

西门子还进一步增强其Tanner软体,协助客户进行下一代类比与混合讯号IC的设计和布局。透过与台积电团队的密切合作,Tanner 设计平台已能高效完成台积电16nm设计tapeout。西门子EDA还持续投资,致力於将 Tanner 平台大幅度进化,支援进阶制程的设计环境,在此过程中,台积电与西门子EDA在多个领域深入合作,包括为成熟制程提供 Tanner软体 iPDK支援,以及为高阶制程提供最立即的技术支援。

西门子数位化工业软体的 IC EDA 执行??总裁 Joe Sawicki 表示:「我们十分高兴能够与台积电持续打造创新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取得成功。这些新的认证与里程碑,进一步展现出西门子 EDA 对於市场和客户的承诺,我们将与台积电继续携手,共同推动半导体产业的数位转型。」

關鍵字: EDA  西門子 
相关新闻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项目 加速应用创新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Cadence推出业界首款加速数位双生平台Millennium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CI6SA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