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BB机器人提供精确且弹性智造 满足消费性电子推陈出新进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540】

即使近年来因高通膨导致全球经济前景不隹,从穿戴式装置、手机到家庭娱乐系统及智能汽车持续推陈出新,可见消费者对於电子产品的热情有增无减。但如今电子制造仍面临许多复杂制程的挑战,ABB也在今(25)日发表由机器人提供精确且高度弹性智慧制造的解决方案。

ABB机器人智慧制造提供精确且高度弹性的电子制造方案
ABB机器人智慧制造提供精确且高度弹性的电子制造方案

根据REPORTSINSIGHTS CONSULTING PVT LTD研究预估,到了2030年全球消费电子市场将超过10,500亿美元。然而,目前电子制造业在努力满足不断成长的需求时,同时面临着许多复杂制程上的挑战。包括电子元件密度高,多层结构、微小而精细的零组件在制造过程中,需要极高重覆精度;同时消费者还渴??最新的「必备」电子设备,迫使制造商不断改变生产线,以满足对新产品的持续需求。

只有最灵活的制造生产解决方案,兼顾快速、高效、紧凑和可靠,才能跟上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并保护现有投资。其中机器人因为可透过编程,依实际制造需要执行新的工作任务,通常比传统机器更灵活且具备高度生产弹性,非常适合在消费电子行业的每个生产阶段提供支援,从元件制造、PCB 组装到测试及包装成品,都能够提供相应的智慧制造方案。

ABB机器人全球电子行业业务及行销经理锺鸿钿进一步解释机器人智慧制造之於电子制造的关联性,并强调:「机器人可以帮助电子制造商优化生产同时,快速灵活地调整制程,以跟上消费性电子商品快速更迭的发展节奏。」

由於电子零件相当精巧,在组装过程中的任何误差都会严重影响生产量和故障率。ABB机器人既透过TrueMove及QuickMove运动控制技术,实现机器人高精度、速度、循环时间、可编程性且与外部设备同步,提供优异的机器人重复定位精度和稳定性,大幅提高产品产量、效率和生产率。

专为电子制造而开发的开创性High Speed Alignment软体功能,则为6轴机器人提供视觉伺服技术,也进一步提高速度和精度,可将周期时间缩短70%、精度提高 50%,从而实现於组装、组件对齐及取放阶段的高精度应用。

ABB的机器人规划和编程模拟软体RobotStudio更将这种适应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利用电脑模拟(或Digitaltwins)来精确模拟现实生活中机器人在生产线上的移动方式,使制造商能更快且灵活地即时因应,在根据实际需要,针对生产线进行任何更改之前,先在虚拟环境中构建、测试及优化机器人安装,「教导」机器人新任务,使得新工作任务及制程的导入更加顺利,进而有效加速调试、最大限度地减少制造中断风险,大幅提高生产力。

目前ABB机器人产品组合丰富,涵盖适合在洁净室中使用的机器人型号,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污染风险。其中包括使用坚韧的外部涂料,在接触清洁剂时不会降解,并最大限度减少可能藏匿细菌的缝隙设计;颗粒微尘过滤器及全密封设计,可避免油脂和颗粒微尘污染产品的可能性。

ABB小型机器人产品系列的紧凑结构设计,则能够节省占地空间,对於电子行业在小型电子设备制造的应用至关重要。以专为电子业设计精巧紧凑的小型机器人IRB 1010为例,相较前一代小型机器人体积缩小30%,可处理高达1.5kg的有效负载、并提供业界领先的 0.01mm重覆精度;再经过优化的IRB 1100机器人占地面积减少10%、重量减轻20%以上,能更轻松在狭小的空间中部署。

现今ABB机器人提供全球服务支援以及可靠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应用单元和功能包产品组合,将使得客户对於规格定义和安装导入变得更加容易。无论是针对单个机器人、应用单元还是整个系统,均可根据需求定义专属的服务套装组合,以确保最高水准的制造性能、正常运行时间和使用寿命。并透过ABB由1,300多名,遍布53国和100多处地点的服务专家组成全球网路,保证全天候的专家支援和服务,确保能快速解决任何问题或疑问。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8QBPKA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