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ertiv与 NVIDIA专家团队合作 高效协助HPC与AI应用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8月2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145】

面对近年来各种新兴应用的高效运算(HPC)需求、人工智慧(AI)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净零碳排放的ESG(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要求,关键数位基础架构与连续性解决方案全球供应商Vertiv 维谛也在今(21)日发布与NVIDIA专家团队,针对Vertiv液冷机组搭配气冷资料中心,进行高密度气液混合冷却实机效能测试的合作成果。

Vertiv 与 NVIDIA 专家团队在配置Vertiv Liebert PCW 和 Vertiv Liebert XDU 液冷装置的机房中进行能耗分析。
Vertiv 与 NVIDIA 专家团队在配置Vertiv Liebert PCW 和 Vertiv Liebert XDU 液冷装置的机房中进行能耗分析。

Vertiv表示,目前促使资料中心液冷技术从利基解决方案进阶,发展成为主流解决方案,进而推动液冷实机测试的原因,主要来自2大趋势:

1. 已有越来越多企业将AI和机器学习(ML)应用到各个领域,举凡从供应链最隹化到医学研究等,预估生成式AI的市场规模将从2022年底约110亿美元,成长到2032年的1,520亿美元。

2. 晶片制造商纷纷推出新一代大功率的中央处理器(CPU)和图形处理器(GPU),例如NVIDIA H100资料中心的单一GPU,热设计功耗便高达700W。

然而,目前资料中心的设计和营运人员一直缺少可用来预测液冷对资料中心效率的影响,以及可协助规划液冷解决方案的叁考实绩。Vertiv和NVIDIA的专家团队则为此,针对液冷对资料中心PUE和用电量的影响进行了首次的重要分析。

其中考量到现今许多企业资料中心仍处於气冷、液冷混合转型的需求,此次实验环境的设计系针对较常见的中型(1~2MW)二级机房进行分析。该机房内含呈两行排列的50个高密度机柜(racks),除了原有的气冷装置外,液冷系统则由Vertiv Liebert AFC 冷水机,以及两个配备液体对液体热交换器的Vertiv Liebert XDU冷却液体分配器系列支援。

该实测结果证明了当IT负载从100%气冷转换到75%液冷的环境时,其伺服器风扇用电量降低了高达80%,使之总体使用效率(Total Usage Effectiveness, TUE)提高15%以上。同时发现在比较液冷和气冷系统效率、或评估液冷设计的效率时,倘若采用TUE指标将非直接支援IT流程的风扇,与其他辅助设备的用电量、储存和运算所需的IT用电量分开,会是比PUE更准确、有价值的指标,能让企业更精确评量资料中心的液冷效率。

在今年五月Vertiv还叁与了NVIDIA一项重要的美国能源部COOLERCHIPS计画,由NVIDIA与7大夥伴共同提出,针对未来晶片液冷及浸没式冷却系统的建置方案,并获得COOLERCHIPS计画中最高的500万美元资助金额,Vertiv则是NVIDIA指定唯一的散热系统合作夥伴,共同实机建置单柜超高密度液气混和冷却系统测试中心。

此由NVIDIA与Vertiv共同提出的货柜式混合冷却系统专案将历时3年,为业界首次将直接液体和浸没式两种液冷技术结合到单一系统,以协助解决未来资料中心的效率和冷却挑战。

预计可冷却在高达40℃环境下的货柜式行动资料中心、单机柜耗电量约200kW,既是目前伺服器机柜的25倍,且比起传统气冷式冷却的成本更低、运作效率可提升20%,且更安静、碳足迹更少。

Vertiv台湾区总经理侯建州表示:「与NVIDIA合作进行的实机测试和系统建置计画,不但与Vertiv 自身解决方案开发愿景一致,更凸显出我们始终致力於研发创新产品,以适应冷却产业趋势,和确立颠覆性且革新的技术领导地位。未来我们仍将扩展资料中心冷却技术的生态体系,与NVIDIA等一流合作夥伴共同开发降低资料中心能耗、达成净零碳排放的创新方案。」

相关新闻
NUM FlexiumPro CNC系统支援各种机床的调整和自动化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资料导向永续经营的3大关键要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C6UQO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