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东元与三井合资马达厂启用 主攻印度内需电动车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822】

有别於其他厂商或以「China+1」分散风险的理念,布局新南向市场,东元集团一开始就选择与日本前三大商社之一的三井物产合资,於今(29)日正式启用在印度设立的产销中心TEMICO(TECO Mitsui Corporation),双方合意由持股超过50%的东元负责制造电动车动力系统、生产和销售超高效率的工业马达,共同抢进印度内需电动车市场。

东元集团黄茂雄会长(前排左七)与日本三井物产执行董事大久保雅治(前排右五)主持开幕礼
东元集团黄茂雄会长(前排左七)与日本三井物产执行董事大久保雅治(前排右五)主持开幕礼

负责建厂相关事宜的TEMICO董事连昭志表示:「TEMICO为东元全球布局的第五个生产基地,未来将优先聚焦於印度内需市场,但也不排除供应产品至其他东南亚,甚至是非洲市场等地,缩短供应链长度,以因应在地制造的短链趋势。」

目前TEMICO工厂就座落在印度第三大城,被称为「印度矽谷」的班加罗尔(Bengaluru),占地约18,500平方米的工厂所在地Aero space工业园区,是由东元集团关系企业世正开发所经营,位处国际机场南方2km之内;工厂内采用自动电工、喷漆/烘乾等设备、无溶剂凡立水设备等,强调是一座自动智能化的生产线。

对於印度市场极为熟悉的TEMICO董事长、也是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便指出,东元建厂目标一开始便特别重视建立关键制程的自制能力,并符合节能、减排的永续经营目标。预计自今日开幕後开始试量产,待印度官方检查通过核发BIS(产品认证),即可正式对外营运。

此外,印度班加罗尔TEMICO厂也是东元集团自今年九月份於墨西哥,启用北美高效率低压马达工厂後,今年新启用的第二座高效率马达厂,同样采用短链生产的概念,以提升竞争力。连昭志指出,未来TEMICO新厂将主要生产工业用超高效率低压马达和电动车动力模组,前者已与多家大型OEM客户洽谈产销供应;後者与2家印度大厂洽谈销售电动车动力系统。

东元集团董事长邱纯枝认为,这次东元投资建立生产线及销售中心,将有利於形成「在地销售网路」及「区域生产工厂」的产销模式,携手和日商「三井物产」,共同在当地较大规模扩张,并利用印度当地化供应链,将东元长期在印度的耕耘与累积的经验加乘,为集团营收成长注入新动能。

印度为东元积极开发之海外市场之一,2008年即开始於印度建立销售及生产团队,对於印度营运已建立相当的经验;三井物产自1950年代以来,即在印度扩展业务,目前在印度的投资涵盖钢铁、电力基础设施、化工、物流、摩托车、卫浴产品、医疗保健、制药、快速消费品和电视购物等,事业版图扩及新德里、孟买、金奈、加尔各答和海德拉巴。

關鍵字: 馬達  东元 
相关新闻
东元建构绿色移动事业版图 跨足快充电桩、改装车电气化市场
东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马达 助产业晋升绿色智慧工厂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东元团队助力完成强韧电网指标案 龙潭60MW储能系统今启用
东元叁加亚太永续博览会 强调永续驱动创新与赋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35Q9G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