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推出永续生物基涂料 适用於汽车内饰和箱包等制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64】

在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大会(COP28)闭幕之後,无论最终决议是逐步减少,或淘汰使用石油和其他化石原材料,国际化工大厂皆已积极转向可再生材料发展。例如科思创便开始更广泛使用生物质原料在内的替代性原材料,并推出一款可用於纺织品涂层的新型脂肪族聚碳聚??共聚聚氨窬分散体(Impranil CQ DLU),其中约有34%碳含量来自植物。

科思创推出一款新型部分生物基水性聚氨窬分散体 Impranil CQ DLU,可用於汽车内饰等领域。
科思创推出一款新型部分生物基水性聚氨窬分散体 Impranil CQ DLU,可用於汽车内饰等领域。

科思创表示,作为科思创INSQIN品牌技术的原材料之一,过去该公司既有纯化石基的Impranil DLU产品一直备受客户欢迎,已能在不使用溶剂的情况下实现水性纺织品涂层,这种涂料的碳足迹明显低於溶剂型体系。Impranil CQ DLU上市以来,则拓宽了科思创应用於纺织品涂层的部分生物基分散体产品组合,且具备与Impranil DLU同样优异性能,以及55%的高固含量。

其中的CQ代表「循环智慧(Circular Intelligence)」,专用於标示至少含25%替代性原材料的科思创产品。如今,客户可在加工过程中用Impranil CQ DLU一比一替换Impranil DLU,进而轻松提升其纺织品涂层的永续性,其对於化工产业的品牌方和消费者均至关重要,并已日渐成为决定性的购买因素。

科思创纺织涂料全球负责人Torsten Pohl博士表示:「随着创新的Impranil CQ DLU成为Impranil CQ系列产品组合的一部分,纺织涂料产业现在能够使用更多可再生资源,并朝着永续再迈进一步。」

目前该新型高功能分散体的纺织涂料Impranil CQ DLU,因为具有出色的耐水解性、极高的耐光性,以及高拉伸强度和耐刮伤性,可用於生产体育用品、机能性纺织品、汽车内饰和箱包等产品的合成材料;同时藉Impranil CQ DLU具有舒适的触感和良好的耐硷性,可用於中间涂层和面层,以及包括直接涂布、转移涂布、网版印刷和超纤织物含浸等多种制程。

相关新闻
NUM FlexiumPro CNC系统支援各种机床的调整和自动化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 高效能马达关键技术研讨会(下)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二)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3IS28G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