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与T-Mobile成功实现5G独立组网连网通话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354】

联发科技和美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宣布,在多家厂商共同测试的环境之下,已成功完成全球首次5G独立组网(SA)的连网通话对接,引领5G生态建设迈出关键里程碑。

联发科技和T-Mobile成功完成全球首次5G独立组网的连网通话对接。
联发科技和T-Mobile成功完成全球首次5G独立组网的连网通话对接。

本次合作的国际级产业夥伴包括核心网路供应商诺基亚和思科、基站供应商爱立信,加上终端晶片供应商联发科技及电信运营商T-Mobile,在共同合作测试的环境下,实现了全球第一个独立组网的连网通话,成功地模拟T-Mobile网络中的实际5G部署,带动独立组网架构商用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联发科技无线通讯事业部总经理李宗霖表示,这项成就显示了联发科技以突破性的5G技术,让北美市场的消费者得以使用最先进的 5G网路。我们将持续保持技术的先行行列,扮演全球5G产业生态圈的重要角色,致力加速5G商转时程。这是联发科技今年五月份与电信基站厂商爱立信成功完成独立组网通话测试後,另一项重大的进展。

本次通话测试使用了联发科技5G多模数据机晶片M70。联发科技於今年五月推出了第一颗5G 系统单晶片(SoC),该晶片采用 7奈米制程,可为首批旗舰型5G高端智慧手机提供超快速连接和极致的用户体验。联发科技 5G 系统单晶片整合M70 的数据及全球先进的技术,包括安谋最新的 Cortex-A77 CPU、Mali-G77 GPU 和联发科技最先进的独立 AI 处理器(APU),可适用於5G独立式和非独立式组网(SA / NSA)及Sub-6GHz 频段,并支援2G到5G各世代的通讯。

即将在2020年广泛部署的5G独立组网,相较於非独立组网更有效率。非独立组网是与前代LTE之混合组网,在5G独立组网架构下才能支援完整的5G功能,包括超低延迟、高覆盖率、高承载率的优点,并支援多项的应用如AR/VR、线上游戏、智慧工厂、智慧电表、车联网等,满足需要即时回应及大量连结的应用,超快速连接也让消费者能享受更隹的效能与流畅度。

联发科技的5G多模数据机晶片M70适用於 5G 独立与非独立组网架构,最高下载速度4.7Gps (Sub-6GHz 频段),支援新无线电的空中介面 New Radio (NR) 及载波聚合 (CA),让电信运营商享有更多部署上的弹性。

關鍵字: 5G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S9G08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