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赛灵思:5G对市场具有颠覆性意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739】

在通讯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的是,5G的推出速度要远远快於4G,例如5G基地台的推出速度,和同期的4G推出的速度相比,5G的推出速度是非常惊人的,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中国市场在去年、以及在今後往後几年都将扮演非常重要的一个驱动作用。此外,也可以看到5G大规模mimo系统成为不仅是中国,也是全球其他地区5G的主要部署形态。

赛灵思通信业务主管总监Gilles Garcia指出,进一步比较4G和5G推出或者部署的情况可以发现,5G对市场来说具有颠覆性的意义,他改变了运营商和OEM厂商以及OEM厂商和运营商合作的方式。先来回顾一下4G,4G的市场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因为他只包含一种用例,就是移动资料,运营商向消费者销售资料,运营商与传统的硬体OEM厂商来构建网路,基本是一对一的合作关系。

但是5G我们可以看到,他的业态模式发生了爆炸性的成长,出现了很多独立或者其他新的联盟,比如说O-RAN联盟,打破了现有的商业模式,也催生出规模更小、更多样化的供应商。我们也看到出现了很多新的运营商,比如说日本的乐天,还有像中国也出现了很多新的广播网路,他们都在获得频谱,这样的话就会挑战传统现有的运营商。

Gilles Garcia说,我们还会看到私有网路将充分发挥5G优势,获得5G的业务和能力,这在4G时代是不存在的。所以我们看到5G的商业模式要复杂很多,无线的运营商会有很多OEM厂商,有无线电的提供商,还有内容供应商,还有私有网路和颠覆性的供应商共同开发新的市场。

回头来看看赛灵思的产品组合,不只在产品开发上既能够满足传统OEM的要求,也能够满足新的供应商的要求,比如说O-RAN、CUDU、基带等,我们的产品组合能够为传统的OEM厂商和新提供商同时提供ASIC的替代方案。此外,我们的产品组合也能够实现强大的可扩展性,例如从大规模的MIMO宏蜂窝,扩展到小蜂窝来支援SWA标准等。

Gilles Garcia也提到,赛灵思有线与无线事业部的一个愿景,主要是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首先是超大规模数位中心,还有城域和传输网路,再到中心局和电信云。赛灵思在接入网路方面也有非常强的实力,一直到连接,还有有线电视和宽频等。

關鍵字: 5G  FPGA  Xilinx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WFDZ4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